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菊月町】觀塘區極罕Omakase


以下是家母的親身經歷:有一天她很想吃三文魚刺身,走過了四五間超市和餐廳,都失望而回,原來在觀塘區,想找一碟外賣三文魚竟是那麼難,更遑論Omasake!幸好最近大家多了一個選擇 -- 菊月町。






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菊月町,也看到它的蛻變:由一間只提供外賣的小店,慢慢擴充,現在不單有堂食,還有提供Omakase。

我們這晚選了$1,100的Omakase,包括有:前菜、刺身、季節魚刺身、貝類刺身、漬物、鐵板燒、和食、壽司、甜品,好豐富吧,外面的Omakase一般也很少有鐵板燒,這裡的餐牌實在夠多元化。


海葡萄凍番茄


鮟鱇魚肝

現在是吃鮟鱇魚肝的最佳季節,夠肥美,吃一口,十分綿滑,魚香在口腔內縈繞。



很多Omakase都以木板上桌,這裡的木板上卻還加了一塊很大的岩鹽,因為餐廳覺得刺身沾了岩鹽後更能突顯鮮味,不用再蘸醬油。



雞魚刺身


赤貝+帶子刺身


金時鯛刺身


黑陸刺身


加拿大海膽


八爪魚刺身


大蝦刺身



大拖羅

吃到一些平時較少吃的魚生,如黑陸,魚味濃郁,肉質細緻; 大拖羅油脂分布平均,十分肥美,很好吃;而我一向更喜歡吃貝類,赤貝爽甜,帶子新鮮;八爪魚厚身無渣,都很不錯。



漬物



汁煮魚頭

魚頭很大,多肉,魚肉很滑,跟甜甜的醬汁十分配合。





鐵板櫻花蝦+廣島蠔

櫻花蝦燒香後蝦味更突出,脆卜卜的,用來送清酒一流;廣島蠔不是很大隻,卻夠肥美,大廚表示是在半冰狀態煮,所以特別juicy。





玉子

第一次看著師傅為玉子壓字,微焦的香氣傳來,食慾大增;玉子好吃,甜甜的又夠嫰。



魷魚壽司


磯煮鮑魚壽司


魚子壽司


海膽壽司


梅子紫蘇壽司

接著再被多碟壽司襲擊,最美味當然是鮑魚壽司,非常入味;加拿大海膽也很好,大片又鮮甜;梅子紫蘇壽司酸酸的又夠香,很能刺激味蕾。



甜品

最後以蜜瓜作結,夠甜,但不夠香,還差一點點。

CurlyStars ⭐⭐⭐⭐4/5


菊月町 
地址:香港觀塘鴻圖道46號世紀工商中心地下1A號舖
電話:+852 6588 535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22:00;星期日全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