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Vibes the place】環境靚、食物靚!西營盤超打卡級Cafe


西環、西營盤一帶近來開了好多Cafe,間間吸睛。這天我來到了其中一間 -- Vibes the place朝聖,果然大開眼界!不但環境舒適美觀,而且食物都美得一絲不笱,隨便一拍,就是放上網呃一百幾十Likes的照片。下午兩點半來到,又拍又吃的,不經不覺就過了兩小時!



我是觀塘友,去西營盤確實有一定距離,可幸的是,Vibes the place很接近地鐵站,在西營盤B1出口走三分鐘即可到達。





餐廳裝修以磚和木為主,天然而和諧,餐廳內散發著香薰噴霧,令人相當放鬆。門口窗邊的二人枱擁有天然光,拍照最好看,故這是最受歡迎的一張枱,如果想打卡,訂枱時最好說明。



All Day Vibes $ 118

餐廳素葷共融,不過我們今天主要吃素。

這個是Vibes早晨全餐純素版,十分有趣,先說麵包,是純素生酮麵包+素魚子+全素酸忌廉,素魚子原來是奇亞籽,混入了海藻,增添鮮味,麵包雖沒加麵粉,但口感仍是鬆軟煙靭,很不錯;旁邊的素三文魚用紅蘿蔔混入杏仁碎,配以沙律菜、油醋汁,以及伴碟的雜莓、橙汁等,健康之選。


冷麵 $88

冷麵是夏天限定的,屬Special Menu,以玻璃瓶盛載,五色/五行健康食材一目了然,讓我們由最底層開始數一數:日本讚畸冷麵、以色列有機番茄、秋葵、黑木耳、泡菜蛋卷,吃之前澆上自家調製柚子汁和紫菜,酸甜又冰涼,超美味,果然很適合夏天吃啊!


Vibes the tea $40-$50

飲品方面,茶或咖啡都是不錯的選擇。茶葉都放進了試管內,讓客人嗅嗅其味道,本來我選中了甜美的Dancing Butterfly (裡面有雲呢拿香氣),不過後來考慮到咖啡有拉花更適合打卡,所以臨時轉了軚。


Beetroot Rose Latte、Turmeric Latte $50@

而我發現,轉軚的決定相當正確,兩杯Latte一紅一黃,實在靚到無朋友!我要的是紅菜頭玫瑰Latte,不但色澤一流,還有濃郁的紅菜頭味道,新鮮榨出來果然寧舍不同;朋友的薑黃Latte,上面灑了一層黑胡椒,據悉可以幫助薑黃吸收,增強抵抗力,在這疫症肆虐的日子,真的要多喝兩杯。

值得一讚的是,所有奶類飲品都可以轉植物奶,不需另外加錢。



大家是否很好奇,枱面的缽是用來做甚麼呢?餐廳稱它為Singing Bowl,客人可以將飲品放在其中,邊敲邊許願,據說透過聲音與震動,可以淨化飲品,並活化身心靈,我許願希望患了病的媽媽身體健康,疫情可以快點過去,一定要願望成真啊!




Vibes the High-Tea Set $98

想打卡的女孩子,不如來個下午茶吧!$98包一件蛋糕、一杯布丁,以及一杯$45飲品,我要了朱古力蛋糕和米布丁,前者朱古力味濃郁,後者帶有椰子香氣,兩者都不會過甜,吃了沒有罪惡感!

今次因為和素食朋友來,只試了素食,餐廳實在太靚,所以我決定在下個月疫情稍退,再來試其他葷食,「老闆,記得留門口張靚枱給我啊」,哈哈!


<追蹤我的FB專頁>


CurlyStars ⭐⭐⭐⭐⭐ 5/5

Vibes the place 
地址:薄扶林西營盤第一街112號地舖
電話:5223 21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 - 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