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銅鑼灣利園走一轉 吃齊越中日式下午茶!

 

西式下午茶吃得多,來來去去都是蛋糕、甜點和漢堡,想來點新鮮感?今天我就介紹三款越式、中式、日式下午茶給你,不單沒有了甜膩的感覺,而且還可以用百多元的價錢,吃盡餐廳的所有名物,炭燒大頭蝦、香茅雞肉蝦片、中式點心、壽司、串燒、清酒⋯⋯你喜歡哪一款?

看影片:https://youtu.be/0S9bCsZWuJQ


一、安南 (利園)




今天介紹的三間餐廳都在銅鑼灣利園,分布在一期和二期。三間之中,我最喜歡是安南的下午茶,甚至給了她五星滿分,利申一下,我本身十分喜愛東南亞菜,所以越式美食一定佔了優勢,而事實上,安南的食物也做得很好,叫我十分回味。

鹹點:安南春卷、越式蒸粉卷、鮮蝦米紙卷、南乳雞翼、香茅雞肉蝦片、炭燒大頭蝦 (每位半隻)
麵食:安南牛肉湯河粉、扎肉撈檬粉 
甜點:椰汁粟米糯米、斑蘭拉椰糕、椰青果凍、越南咖啡奶凍
飲品兩杯:荔枝特飲、越式清補涼、越南咖啡、熱鹹檸蜜


炭燒大頭蝦

首先推介的一定是這「炭燒大頭蝦」,一上桌已經香噴噴,蝦肉鮮甜,蝦膏更是不得了,味道香濃,如果下次再來,這大頭蝦肯定是主因之一。


安南春卷


越式蒸粉卷、鮮蝦米紙卷


南乳雞翼、香茅雞肉蝦片

「南乳雞翼」和「香茅雞肉蝦片」都是我今天的最愛,我喜歡吃濃味,這兩款都十分對胃口,尤其是那香茅雞肉,拍照時看樣子以為它很硬,殊不知卻是外脆內嫰,有肉汁,非常喜歡。


安南牛肉湯河粉、扎肉撈檬粉

這下午茶抵食之處,除剛才提到的大頭蝦,還有這兩碗粉,分量大得很,平時叫一碗最少要六、七十元吧,而且我好喜歡吃牛肉湯河,熱辣辣無得彈。


斑蘭拉椰糕、椰青果凍

甜品,也是我喜愛這下午茶的原因。平日吃西式下午茶,甜品都又多奶油又甜,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但越式甜品就不同了,不少是我好喜歡的椰子口味,清香、甜美,吃完都不感膩滯。


越南咖啡奶凍、椰汁粟米糯米

奶凍平時我不吃的,因為討厭那陣奶味,但這個越南咖啡口味則打破慣例,香濃的咖啡味,質感香滑,很好吃。



越式清補涼、熱鹹檸蜜

最後來到飲品,也是叫我讚不絕口。「越式清補涼」有點像涼粉冰,裡面有薏米、蓮子、涼粉等等,飲起來十分清爽,連飲品都這麼棒,怎能不給滿分?


CurlyStars ⭐⭐⭐⭐⭐ 5/5

<「安南 (利園)」越式下午茶>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27873922

價錢:$298/兩位用

供應時間:每日15:00-17:00

註:又一城分店都有提供越式下午茶,價錢為$238起/兩位用,餐單略有不同


二、十里洋場




第二間下午茶是「十里洋場」,跟平時和長輩去飲下午茶不同,這裡不是「下午茶時段」那麼簡單,而是真真正正,將點心和美食等用大籠子放得非常精緻,整套下午茶送出來奉客,感覺更加有格調。

淮揚小品:陳醋紅蜇頭、水晶肴肉、金絲小排骨、蓑衣黃瓜、四喜烤麩、黑松露珍珠燻溏心蛋
精緻點心:金牌小籠包、帶子鳳眼餃、鮑魚火腿酥、黑金流沙包 (每款兩件)
脆皮煙燻BB鴿 (每人半隻)
湯麵 :嫩雞煨麵或雪菜筍絲肉絲湯麵 (每位一碗)
滋潤飲品:楊枝甘露、菊花蜜桃柚子蜜、紅棗圓肉杞子茶、麥米薏米檸檬水 (每位一杯)



黑松露珍珠燻溏心蛋


水晶肴肉

下午茶主要分為兩大籠。第一籠是我很喜歡的「煙燻BB鴿」,旁邊伴以很多涼菜,非常豐富。



帶子鳳眼餃


黑金流沙包



鮑魚火腿酥

第二籠則是四款點心,我尤其喜歡「鮑魚火腿酥」,酥皮鬆脆,鮑魚火腿餡鹹香,這組合很棒。整個下午茶套餐精緻又矜貴,下次定要帶父母來試試。


嫩雞煨麵+雪菜筍絲肉絲湯麵


紅棗圓肉杞子茶、麥米薏米檸檬水

CurlyStars ⭐⭐⭐⭐ 4/5

<「十里洋場」經典淮揚下午茶套餐>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01號舖

電話:2338 5500

價錢:$338/兩位用,另收茶芥及加一服務費各$20

供應時間:每日14:30-18:00


三、權八居酒屋





今次是我第一次來權八,走入餐廳,發現這裡有很多Live Stations,無論是串燒、壽司,都可以看著師傅在忙碌地現場製作,即點即做,十分新鮮。



既然是第一次來,當然想一次過嘗盡他們的名物,如果你跟我的想法相同,那麼點這個下午茶準沒錯,串燒、壽司等都可以一一嘗到。

日式小食:枝豆、飛魚子蟹肉沙律、炸鮮蟹肉餅、唐揚雞柳 
壽司:三文魚壽司、吞拿魚壽司、芝麻炸蝦反卷
串燒:燒雞翼、蒜片豬頸肉、日本番薯、杏鮑菇拼車厘茄、燒粟米 
甜點:椰汁南瓜白玉子、蜜瓜糯米糍、芝士蛋糕、是日精選蛋糕 (我今天吃的餐單有點不同,甜品應該會定期更改)
飲品兩杯:白鶴純米酒、手工啤酒、無酒精飲品



燒雞翼、蒜片豬頸肉、杏鮑菇拼車厘茄


炸鮮蟹肉餅


唐揚雞柳

下午茶主要分為三大盤,第一盤是串燒和炸物。推介「唐揚雞柳」,外脆內嫰,用來配我的清酒剛好;「炸鮮蟹肉餅」都好吃,外層鬆脆,裡面的蟹肉鮮香。



芝麻炸蝦反卷


三文魚壽司、吞拿魚壽司

權八的壽司像擁有魔法般,縱使我已吃得很飽,仍忍不住吃了幾件。壽司飯是重點,醋味和溫度都拿捏得剛好,無論是配炸蝦或魚生,都非常出色。



紅豆抹茶蕨餅


蘋果糯米糍


椰汁南瓜白玉子

甜品也有驚喜,「紅豆抹茶蕨餅」和「蘋果糯米糍」都軟糯美味,後者的蘋果餡更是非常清新。


白鶴 純米酒

下午茶可選飲品兩杯,其中竟可以選擇清酒,喜歡杯中物的朋友切勿錯過。


CurlyStars ⭐⭐⭐⭐ 4.5/5

<「權八居酒屋」和風下午茶>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2787 3688

價錢:$388/兩位用

供應時間:每日14:30-17:00

---------------------------------------------

關注我的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追蹤我的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uyeungp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