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段純貞牛肉麵】台灣滿分牛肉麵!23種中藥熬成湯底

 

近來銅鑼灣Tower 535進駐了一些過江龍餐廳,上次試過吉列牛之後,今天試旁邊的「段純貞牛肉麵」。此店來頭不小,曾被「台灣美食教父」焦桐編製的《臺灣牛肉麵評鑑》,評選為「5 顆星牛肉麵」。 

有乜咁巴閉?原來餐廳保留了眷村風味,在牛骨湯底加入了四川郫縣豆瓣醬及高雄岡山豆瓣醬,使用了23種不同的中藥材、天然牛脂,並以老薑、八角、紅蘿蔔、白蘿蔔等熬製8小時,單是聽都覺美味了,今天就來試試吧!



這是段純貞在香港的第二間分店,首店在荃灣,但對於我這位觀塘友來說,銅鑼灣當然更就腳。



荔枝乳酸飲料 $28、香芋珍珠奶茶 $28




紅油抄手 $48

看餐牌這「紅油抄手」有個「推」字,不太吃辣的我都膽粗粗點一客。抄手裡面除豬肉外,竟還有蝦仁,倍添鮮味。抄手比我想像中更辣,刺激但惹味。





原味牛肉麵 $84

然後主角就出場了。餐廳新推了「麻辣嫩五花牛肉麵」,但為了穩陣起見,我還是吃原味好了。

看顏色就知道湯底好濃郁,用23種中藥淆製,果然不是說笑的!湯頭馥郁芳香,牛肉軟腍帶骨膠原,非常美味;旁邊的酸菜亦不用小覷,酸甜爽口,我一下子就全部倒入湯中,吃得滋味!



青花椒香手撕雞乾拌麵 $78

朋友則選了拌麵。全部麵食都可以選粗身的手工麵,又或幼細的幻麵,如果吃湯麵的話,我建議幼麵,掛湯效果更佳;如果吃拌麵,則不妨選手工麵,口感更煙靭。

這個拌麵加入了花椒油,既香且辣,與雞絲很夾;旁邊的溏心蛋也好吃,滷得入味卻又保持軟嫰,整體感覺不錯。

不過如果下次再來,我還是會選牛肉湯麵,除原味之外,或者會試試紅燒或三寶,都很吸引啊!



CurlyStars ⭐⭐⭐⭐ 4.5/5

<段純貞牛肉麵>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1號舖
電話:2117 424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2: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