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Momoz】新奇!手工尼泊爾餃子.香料味重

 

這天經過尖沙咀,發現了一間餃子店,不是日常食開的菜肉餃、韭菜餃或雲吞,卻原來是尼泊爾餃子。我不知道原來尼泊爾是有餃子吃的,又或者說,其實我不知道尼泊爾是吃甚麼的,那麼就一於試試吧!

餃子以蒸的為主,餡料用了較多香料,味道濃郁香辣,餐廳還有一些特別的餃子口味,融入了地道港式元素,如叉燒、海南雞等,想不到又幾有火花喎!




店子很小,就只有三數張枱,餐廳採用開放式廚房,可看見師傅在搓皮。據知,這裡由麵皮到餡料以至餃子醬汁都是自家製造,質素有保證。





Hainanese Chicken Momo $98

每籠餃子共有八隻,我們先試了海南雞餃子。大廚以自家熬製湯汁烹調雞肉和飯粒,做成餡料,在餃子裡面吃到飯粒,夠新奇了吧!吃時可以蘸一下薑蓉和醬油,這感覺真有趣,好像在吃餃子,又好像在吃海南雞飯,超有創意。



Kimchi Momo $98



Classic Vegetarian Momo $78

之後來了兩款綠色的餃子,分別是泡菜和素菜,個人更喜歡後者,裡面有椰菜、豆、蘿蔔、洋蔥、紅椒、蘑菇、青蔥、蒜、薑、薑黃粉、青辣椒和芫荽等等,濃重的香料味道,帶點辣勁,熟悉的餃子外形,卻是全新的東南亞味道組合,不錯呢。



Katsu Chicken Curry Fried Momo $88

想搞搞新意思,還有炸的呢!靈感取自日式吉列,大廚將 Momo 炸至香脆,裡面是充滿香料的雞肉餡料,沾上咖喱汁,香口味美。




Char Siu Momo $88

另一港式變奏,是這叉燒餃子,叉燒由本地燒臘店提供,與薑、蒜、蜜糖、鹽和胡椒等混合成為餡料,大廚並以新鮮紅菜頭汁做成餃皮,紫紅色非常吸睛。吃時可以蘸叉燒醬,別具風味。



Fire in the Hole - Chicken Roll $108

除Momo之外,這裡還提供卷物。「Fire in the Hole - Chicken Roll 」在餐單的「Super Spicy Rolls」系列,辣妹朋友馬上點了來吃,但卻沒有想像中辣,我都食到,裡面除雞肉之外,還有薯條,保證飽肚。



Dynamite Prawn Roll $118

我更喜歡的是這個「Dynamite Prawn Roll」,裡面是滿滿的蝦肉和沙律醬,酸酸甜甜的,再加上蔬菜絲,非常清新,不過吃時要小心漏汁,我就弄到雙手滿是醬汁,好論盡。



Orange Blossom、House Lemonade、Hot Virgin Chilli Mojito $42@

飲品方面,除可以選擇雪櫃內的瓶裝飲品,亦不妨一試他們自家製的Mocktail或Cocktail。這天我要了House Lemonade,裡面有不少檸檬和薄荷葉,酸咪咪的,冰涼又清新,夏天飲夠解渴。


CurlyStars ⭐⭐⭐⭐ 4.5/5


Momoz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1-3號地舖

電話:3752 2670

營業時間:11:00 - 22:00,星期一全日休息

---------------------------------------------

關注我的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關注我的IG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foodiecurly/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deniseay

追蹤我的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uyeungp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