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點評「九號水產」四間餐廳 + 食材專賣店



佔地五萬呎的「九號水產」剛剛面世,除有海鮮大街、食材專賣店,現階段已有四間水產主題餐廳率先進駐,究竟有什麼好吃?就讓我率先來個介紹!


【美味的蟹宴‧蟹筵】




門口有個巨型蟹裝置,下面是個活蟹池,一看而之,這是主打活蟹料理的。「蟹筵」每周有五天將日本及世界各地活蟹直送到港,如鱈場蟹、毛蟹、阿拉斯加蟹等,以矜貴懷石料理方式上桌。





我本身是蟹癡,所以特別喜歡這間「蟹筵」,蟹膏鮮味,蟹肉結實鮮甜,菜式精緻,不過餐廳現在只提供套餐,價錢不便宜,就選在出糧日去吧!




澄 日本活蟹料理 ($1,388/位,兩位起)
前菜:北海道海膽 + 芥末蟹子 + 鱈場蟹凍
吸物:鱈場蟹真丈土瓶茶壼湯
刺身:鱈場蟹刺身
燒物:鱈場蟹鹽燒
蒸物:蒸北海道毛蟹
揚物:鱈場蟹腳天婦羅
合肴:蟹膏味噌
鍋物:鱈場蟹鍋
食事:甲羅蒸蛋
甘味:海鹽雪糕










<蟹筵>
地址: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九號水產8號舖
電話:+852 2122 6788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12:00-15:00,18:00-23:00;周末及公眾假期12:00-23:00




********************************************************


【必吃至潮冬甩壽司‧頤之味壽司吧】




這裡分為「壽司吧枱」和「自助堂食區」兩部分,前者有服務員招待,可以即點即劏時令海鮮;後者設有40個座位,購買後可自行入座享受美食。




餐廳老闆娘May姐為「新華日本食材」掌舵人,所以每天均有新鮮海產由日本直送至餐廳,必食推薦有近來在美日大熱的冬甩壽司,以及用膠杯盛載的壽司杯,小朋友用羮「畢」來吃,減少吃到一衫一褲都是壽司飯的機會 (家長喜訊!),但注意,這兩項都只限自助外賣區供應。






頤之味壽司吧
地址: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九號水產22號舖
電話:+852 2759 5526
營業時間:11:30- 22:00 (壽司吧枱);11:30- 21:30 (自助外賣區)



                                               ********************************************************


【米芝蓮餐廳‧壽司翔太】




壽司翔太於2010及2011年獲選為米芝蓮精選餐廳,現今落戶「九號水產」,專門提供大廚發辦 (Omakase),價錢分為$780/位、$980/位及$1,280/位,豐儉由人。

這裡特設魚生熟成櫃,這是日本傳統用來存放漁穫的方法,不用插電雪藏,只需將魚類放進去保存熟成,魚肉的蛋白質和脂肪就會被分解,據悉可令魚肉肉質更軟,魚味更濃!









壽司翔太
地址: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九號水產1號舖
電話:+852 2834 3031
營業時間:每天12:00- 14:30;18:00- 23:00




                                                ********************************************************


【大眾化居酒屋‧饒之味】




如果以上介紹的「九號水產」餐廳,你嫌太貴或太自助,這間「饒之味居酒屋」應該會合你心意。



同樣是May姐的餐廳,以直銷價買入新鮮和特色的漁村和農莊食材,並請來本地日本料理元祖級大師西村先生之高徒何志東師傅坐鎮,務求重現這位美味廚神的經典味道。




在一眾美食之中,我推薦北海道十勝豚丼 ($98),鋪在飯面的是北海道豬肉,肥瘦適中,燒得好香,再淋上特製醬汁,竟有點像吃豬肉乾的味道,但當然比較厚身啦!



另外推薦蒟蔬麵,質感煙靭又可瘦身,配上冬菇、番茄或薑味醋汁,夏天吃最啱!



饒之味居酒屋
地址: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九號水產5號舖
電話:+852 2527 1916
營業時間:每天11:30- 15:00;18:00- 22:00



****************************************************************

【優質食材專門店】




飽餐之後,切勿忘記逛這間食材專賣店,絕大部分食材都來自日本,大過粒眼珠的藍莓,又甜又新鮮;超巨型的螺頭,可以一螺兩食(外邊較硬煲湯,裡面較腍炒菜),還有蝦區、蟹區、蠔區,蒟蒻麵、車厘子啫喱飲、獅子頭米酒、大豆米......都已在我的shopping list。








當然別錯過北海道特大鱈場蟹,新張特價$598/隻,抵!






九號水產食材專門店
地址:黃埔新天地第九期地下
營業時間:10:00-23:00
查詢電話:2121 0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