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上海姥姥】抵食蟹粉菜


秋天來到,又心思思想吃大閘蟹了,想吃得方便,又不想大破慳囊,可考慮上海姥姥每年都推出的蟹粉菜式,今年的菜式跟去年又有些不同了,頗有驚喜。


我們這天來到了銅鑼灣分店,簡約的設計,但亦坐得舒服。


香辣貢菜 ($31)+四喜烤麩 ($35)+四川松花皮蛋 ($31)

先點一些前菜,都是我好喜歡的,貢菜十分爽脆,味道香辣刺激;烤麩甜甜的,十分入味;皮蛋配以酸辣調味及香茜,好惹味。



特上蟹粉小籠包 ($88)

來到這裡,吃小籠包是指定動作,皮薄,內有湯汁,還加入了蟹粉的鮮香,無得輸。


蟹粉賽螃蟹 ($138)

賽螃蟹一向都沒有蟹,今次卻加入了真正的蟹肉和蟹粉,用匙羹一撈,鮮味都走出來了,蛋白夠嫰滑,用來佐飯一流。


蟹粉扒素鵝 ($108)

素鵝是這裡的招牌菜,炸得脆卜卜,一端上桌已飄來蛋香,上面還淋上了蟹粉,更加惹味。


蟹粉炒年糕 ($108)

蟹粉主食方面,有飯、麵和年糕,好難選擇,最後還是選了較少吃到的炒年糕,蟹粉沾到每一塊年糕上面,無論紹菜和年糕都十分入味。


豆沙鍋餅 ($44)

另一香噴噴之作是豆沙鍋餅,餅皮外層香脆,豆沙餡甜美,難怪這麼受歡迎。


雪梨紅棗茶+杞子菊花蜜 ($19@)

我們還點了秋冬特飲,熱呼呼,甜絲絲,十分滋潤,一口喝下,好舒服。


CurlyStars ⭐⭐⭐⭐ 4/5

上海姥姥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2-36號翡翠明珠廣場1樓Festiva 7號舖
電話:2587 91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2:30

-------------------------------------
鬈毛妹在《晴報》:
https://goo.gl/eGKt2U

鬈毛妹在《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