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鼎‧會館】兩個人都可試鼎爺名菜


大家看完鼎爺的烹飪節目,口水都流了出來,所以「鼎爺私房菜」長期爆滿,聽說最近訂座情況稍為紓緩,大家不妨一試。但對於我來說,私房菜要四位起,人愈多愈好,要和家人、朋友夾日子可不是易事。幸好最近鼎爺在中環還開了一間「鼎‧會館」,叫菜吃飯,就算只是兩個人來,叫菜都沒難度。






餐廳採用了四合院設計,中央有一盞蓮花燈,十分雅致,細心一看,旁邊還有兩枝龍鳳木柱,聽說是特別請來工匠雕刻而成;走入貴賓房,牆上的詩句是由鼎爺親手提寫,想不到鼎爺一介武夫,不但煮得一手好菜,還寫得一手好字,可謂文武雙全。

打開餐牌,由湯品、燒味、主菜、甜品等都有,花多眼亂,請侍應推介了一下,點了以下菜式:



鮑參海鮮酸辣湯

用很精緻的小碗盛著,一打開蓋子,材料都切得很細緻,很考刀功!淺嘗一口,味道頗為辛辣,卻又不是平時嘗到的味道,好有特色,如何煮出來?是大廚的秘方,今天無可奉告。



 秘製火焰叉燒

叉燒本身已經燒好,大廚再在客人面前點火燒約30秒,大家要準備好相機拍照打卡!吃一塊,仍保持暖和,叉燒肥瘦適中,帶有蜜糖香。


下一道菜也由大廚即場烹煮。因為鼎爺要兼顧私房菜那邊,會館這邊的日常運作主要交由李翔師傅主理,李師傅入廚超過30年,經驗豐富,他與鼎爺共同制定餐單,並一同改良菜式,據他介紹,會館這邊保留了私房菜那邊多於50%的菜式。




阿爺巧手桑拿雞

他即場主理的這道菜是桑拿雞,鍋子共有兩層,面層是蒸雞,底層是雞湯。蒸雞用上了冬菇、雲耳、蟲草花等,重點是墊底的桑葉,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吃了能降三高,十分有益;底下的雞湯加了紅蘿蔔、粟米等熬足四小時,加上上層蒸雞流下來的精華,這口湯非常濃郁,放涼了湯面會起膠。




紫晶生炒骨

阿爺的首本名菜。一般餐廳的生炒骨會用上糖醋,但因為鼎爺喜歡天然用料,所以他們放棄了糖醋,改用了酸梅汁、新鮮檸檬汁及麥芽糖等來調味,功夫雖多,但味道更天然,吃起來不會嗆喉。




蔥燒汁脆皮婆參

海參吃得多,脆皮的你又吃過沒有?師傅先用蝦米、薑蔥、蒜子等將海參炆至軟腍入味,然後再沾薄漿粉去炸。切開吃一塊,好特別!可能是因為脆皮吧,這口感竟像吃爽口的肥豬肉,且多了一分鮮味。


西班牙臘腸野菌雞煲飯

一揭開蓋,野菌香味即撲鼻而來。雞件全部去骨,肉質嫰滑,吃起來啖啖肉;面頭加了西班牙臘腸,更添鹹香。野菌和雞件的精華全部滲透到飯粒裡,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蒜蓉雞油炒豆胚

現世代講求健康,很少餐廳會用豬油或雞油來炒菜,阿爺就「食咗先講」,用雞油炒的豆苗,果然更添香氣。



 芝麻卷

很久沒吃過「菲林筒」,芝麻卷既香且滑,很有懷舊感覺,簡簡單單,卻令人十分滿足,這頓飯,圓滿了。



CurlyStars ⭐⭐⭐⭐ 4.5/5 

鼎·會館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23樓
電話:2327 13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15:00;18:00 - 22:3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鬈毛妹在《晴報》:
https://goo.gl/eGKt2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