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帝京軒】每位$988!高質日本和牛.蟹蓋餐單

 

我是牛魔王,又是蟹癡,這天朋友神神秘秘帶我去「帝京軒」﹐去到方知道,原來他是想和我吃「日本和牛.蟹蓋」套餐,衰鬼,又幾知我心意喎!套餐每位$988,有煎日本產A4雪花和牛、櫻花蝦海皇焗蟹蓋、桂花陳酒醉鮑魚等等,每道菜都矜貴又美味。



平時去帝京酒店都是吃自助餐或下午茶,今次是首次試他們的中菜廳。帝京軒位於酒店三樓,可乘扶手電梯到達。


一同來看看這個「日本和牛.蟹蓋」餐單,共有八道菜,由前菜、主菜到甜品都有。


侍應先端來小食,是琥珀合桃和腰果,都由餐廳自家製作,香脆可口,朋友吃個不停,我怕熱氣,淺嘗一下就好了。


薈萃


桂花陳酒醉鮮鮑魚


冰燒五層腩


雙喜烤麩

第一道是前菜,小巧而精緻。醉鮑魚十分清爽,面頭有桂花陳酒啫喱,吃起來甜甜的,帶淡淡酒香;五層腩肥瘦適中,豬皮烤得香脆,一口一塊剛剛好;想不到最驚喜的是雙喜烤麩,冬菇和烤麩都非常入味,底下還有春筍和木耳等,好吃。



酸辣三絲花膠羹

酸辣湯吃得多,這個卻是加入了花膠的矜貴版,味道拿捏得好,酸和辣很平衡,感覺溫和不嗆喉,做得出色。



煎日本產A4雪花和牛


胡椒忌廉汁、黑葡萄酒汁、松露菌皇汁

然後主角來了,今晚的和牛雪花充足,切一小塊放進嘴裡,牛油即在口腔內爆發,這讓我想起一位好友的囡囡,每次和她吃和牛,她都會說:「爆到成個口都係油,超正呀!」可惜朋友最近已經移民,就讓你們回港一起再來吃吧。

值得一提的是,牛肉有三款醬汁可以選擇,最受歡迎的是松露菌皇汁,香噴噴的還有菇粒在裡面,推薦大家試試。



櫻海老海皇焗蟹蓋

平時我不太愛吃蟹蓋,因為通常裡面有很多芝士和牛奶,太羶了。今晚這個卻是例外,沒有濃郁的奶味,裡面是滿滿的蟹肉、櫻花蝦和菇菌等,感覺清爽,味道帶甜,好啱食!



泮水芹香牛肝菌百合銀杏

這道菜的材料豐富,如蓮藕、雜菌、西芹、甜椒等等,嫌味道太過清淡?侍應向我們推薦了眼前的三款辣醬,有豆瓣醬、XO醬、櫻花蝦麻辣醬,我最愛的是後者,又香又惹味,與蔬菜十分搭配。






松茸茶樹菇湯白玉脆米

我是湯怪,覺得這個松茸茶樹菇湯實在無敵,味道清香,菇味香濃,而且沒有多餘的油分,湯裡面有白米飯,另外還配備了一小杯炸脆米,可以隨個人喜好,灑在湯裡面一起吃,香脆可口,層次更豐富。


香芒凍布甸、酥皮豆沙香蕉球


香芒布甸上面有粒朱古力脆米,形狀顏色就像顆珍珠,席上朋友馬上分享她看過的新聞:泰國男子用港幣13元買海螺送給妻子,結果螺裡面有顆珍珠之王「美樂珠」,於是夫婦就變成富翁了。

「錫老婆會發達」原來是真的,這故事真勵志!沒有人送我珍珠,幸好還有美味的香芒布甸,我不加花奶,就這樣吃已經很不錯。



最後還有酥皮豆沙香蕉球,酥皮做得鬆化不油膩,裡面有香蕉和豆沙,酸酸甜甜的,是令人感到愉悅的一道結尾甜品。


CurlyStars ⭐⭐⭐⭐ 4/5

<帝京軒>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9:30 - 22:00,星期六至日07:30 - 22:00

---------------------------------------------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denise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