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pho.dle.bar】睇戲前吃餐好!


在圓方Premiere戲院旁邊,最近開了兩間新餐廳,分別是Pizzeria及pho.dle.bar,前者顧名思義吃薄餅,後者則吃新派越南菜,我是湯粉控,想也不用想就直行到尾,先試這pho.dle.bar為快!






pho.dle.bar的名字何解?原來是越南湯河「Pho」+粉麵「Noodle」+酒吧「Bar」的混合體,可想而知,這裡主打各式麵食及美酒。



茅顫 $68越薑 $68

既然如此,我和朋友就每人點了一杯酒,問一問成分,「越薑」有威士忌、越南薑、熱茶、薑味糖漿,「茅顫」則有自家製香茅浸氈酒、雪碧、青檸、薄荷,都很有越南特色。

和朋友交換飲了一下,熱的「越薑」真的not my cup of wine,好苦呀,飲不慣威士忌呢!還是甜甜的、加了雪碧的「茅顫」更適合我。


烤香辣茄子 $68


酸辣青木瓜芒果沙律 $68


酸辣柚子蝦沙律 $75


軟殻蟹米紙卷 $88

點了一大堆前菜開心share,特別喜歡他們的沙律,酸辣青木瓜芒果沙律新鮮爽甜,十分開胃;酸辣柚子蝦沙律更佳,柚子粒粒飽滿,吃得卜卜響,鮮蝦亦爽口彈牙,超美味。


豬肉碎蝦米蒸粉包 $88、牛油雞翼 $68


燒豬頸肉 $75

有肉肉子在,怎可不吃牛油雞翼和燒豬頸肉,我更喜歡前者,炸得香脆,牛油味突出,果然是越南美食之寶!


越蒜炒通菜 $68

通菜也很特別,除了面頭的炸蒜粒,還加了一些日本麻醬,有少許日本feel卻又沒有違和感。



香茅牛肉撈檬 $82


生牛肋片湯河粉 $128


蟹肉大蝦番茄湯檬 $94

餐廳主打粉麵又怎可以不點幾碗來試。最喜歡是香茅牛肉撈檬,將酸子水、蠔油和魚露等煮成調味料,混入醃過的西冷牛肉炒香,軟腍入味,吃前別忘記加入餐廳自行調配的越南汁,椰糖、越南魚露、青檸汁等,酸甜惹味。

喜歡湯麵的朋友則可以試生牛肋片湯河粉,湯底由老薑、八角、桂皮、草果、香草等,再加入牛骨熬製六小時,鮮香味美;配以肉質軟嫰的牛肋片,perfect!



手撕豬肉捲餅 $78

靈感取自北京片皮鴨,沒有鴨肉,大廚換來了越南常用的食材豬肉,慢煮18小時後拆成幼絲,伴碟的還有炸豬皮、花生碎、炸蒜粒、薄荷葉和芽茶等,一併加到餅皮上,淋上少許秘製醬汁,果真很有片皮鴨風味,不過卻同時帶點越南feel,感覺真複雜!


酸子醬慢煮豬肋骨 $158

將豬肋骨醃三小時,再慢煮三小時,難怪肉質軟腍;酸子汁用羅望子製成,酸甜開胃,加在豬肋骨上,竟有點像吃西式BBQ Ribs,伴碟的是青蘋果絲,十分清爽。


椰香芒果班㦸卷 $58

最後的甜品也很有特色,用西式crepes包著已燒香的椰絲及芒果肉,伴碟的是椰漿、意大利雲呢嗱雪糕和黑白珍珠,面頭灑上七彩繽紛的金絲糖,無論造型和味道都無得輸!



CurlyStars ⭐⭐⭐⭐ 4/5

pho.dle.bar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132號舖
電話:2196 81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