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 星期三

【canton pot】入秋好選擇!古法養生湯鍋


不經不覺就中秋節了,中國人講求養生,原來入秋吃火鍋都可以選擇養生湯底,吃得滋補。這晚我們一行人柴娃娃到了旺角的canton pot,除嘗到最新的「姫松茸沉香養生湯鍋」及「古法沉香素八珍湯」,還有招牌的「花膠燉響螺湯」及「韓式牛肋骨湯」,邊吃邊談,度過了一個開心的晚上!





是晚人多,我們訂了VIP房,房間有電視及音響設備,除可看電視之外,還可以唱卡啦OK,我一向是「咪霸」,一心想唱個痛快,可是朋友們竟選擇看電視,是不想聽我唱歌嗎?那麼,我的嘴巴就留來專心吃東西吧!



姫松茸沉香養生湯鍋 $398



花膠燉響螺湯 $298 +韓式牛肋骨湯 $248


古法沉香素八珍湯 $218


我們點了好幾個鍋底,最新推出是兩個沉香湯底,一素一葷,沉香木可入藥,有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的功效。服務員先勺湯給我們喝,我這位肉肉子,當然較喜歡用烏雞煲的「姫松茸沉香養生湯鍋」啦,清甜濃郁,超美味!之後加湯吃火鍋,全部都會用原有湯底,保證原汁原味。



沖繩豬肩肉 $188


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 $298+澳洲M5和牛芝士餃 $128


本地新鮮牛頸脊 $318

來到這裡,一定推介吃他們的豬及牛肉。豬肉選擇特別,例如我們今天點的「沖繩豬肩肉」及「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肥瘦適中又有肉味,朋友好喜歡,個人則更愛「本地新鮮牛頸脊」,軟腍高質,吃完一碟再encore,爽!


三色麵拼盤 $58

在座有些「澱粉狂人」,於是點了烏冬及這個「三色麵拼盤」,三種口味包括蝦子麵﹑菠菜麵﹑牛肝菌麵,雖然在煲裡逗留了一段時間,但麵質仍保持爽口,如何飽肚都要試試。


四合丸 $98


四寶丸 $98


羊肚菌黑豚肉餃 $118

除豬牛肉之外,我們還點了一桌子的丸和餃,我是牛魔王,最愛的餃子是「澳洲M5和牛芝士餃」,裡面的芝士帶點流心,與免治和牛是絕配。

四合丸和四寶丸不同,前者以鮮蝦肉、鮮墨魚、露筍及金華火腿手打而成,後者則是四種口味,包括鮮黑松露豬肉丸、鮮墨魚丸、鮮蝦丸、陳皮鯪魚丸,爽口彈牙。


阿根廷紅蝦 $168

阿根廷紅蝦有兩種食法:刺身或落火鍋,我將蝦身即食,十分鮮甜,蝦頭則放湯煮熟吃蝦膏,都很不錯。


檳榔芋頭 $58


季節性蔬菜拼盤 $98 +有機花生芽 $68


有機花生芽 $68


響鈴卷 $68


酥炸魚皮 $78

蔬菜方面,必吃「有機花生芽」,芽菜粗身清爽,花生粒清甜;另一喜歡的是「檳榔芋頭」,芋頭很粉,而且味道夠甜,高質。


川貝陳皮燉津梨 $48、芒果楊枝甘露柚子水滴 $48
意大利白酒奶凍 $48、北海道3.6牛奶布甸 $48
木糠布甸 $48、紅蓮銀耳燉桃膠 $58


紅蓮銀耳燉桃膠 $58

最後來了一大堆甜品,我選了較滋陰的「紅蓮銀耳燉桃膠」,桃膠多到不得了,加上紅棗、雪耳等,吃完火鍋來一碗,十分舒服。



CurlyStars ⭐⭐⭐⭐ 4.5/5

canton pot
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電話:3968 7888;5971 0088 (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7:00 - 23:00;星期五17:00 - 00:30;星期六至日12:00 - 0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