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國金軒】過年前吃餐好!每道菜都出色

 


每次年尾,朋友都會率隊和大家吃餐好,上次新曆年尾我們去了鼎爺私房菜,事隔兩個月,今次鼠年年尾,則決定去美麗華的國金軒。這一餐真的不得了,吃了八道菜,八道菜都好吃到不得了,叫人相當回味,謝謝好朋友,讓我在不濟的鼠年仍有個最後的美好回憶。




國金軒有兩間,一間在中環,一間在尖沙咀,今天大家都是九龍和新界人,一於去美麗華分店。

玫瑰金腿鮑魚酥 $228/三件

金箔筍尖蝦餃 $86/四件


蜜餞伊比利亞黑豚叉燒 $288/ 碟

先來了一些點心和燒味,最最最喜歡是那黑豚叉燒,大家看照片,就見到叉燒是肥瘦適中,而且肉質軟嫰,有少許燶邊,簡直是完美!我爸特別喜愛吃叉燒,讓我下次帶你來吃!



鮮杏汁花膠雪蓮子白肺湯 $288

以為飲西湯才會濃稠杰身?錯了!原來飲中湯都可以!大廚用豬肉、唐排、老雞、豬肺、雞腳等燉四小時後,採用龍王大杏,用蒸餾水打爛成杏汁,最後將杏汁撞進湯中,讓白肺湯濃郁得起沙,甜到不得了!飲完這一盅,以後無得返轉頭!

日本溫室南瓜鮮蟹肉焗蟹蓋 $238

用匙子勺一下釀蟹蓋,是滿滿的蟹肉,大廚採用了花蟹和肉蟹,蟹肉鮮甜帶奶香,大啖大啖的吃,十分滿足。

古法三弄澳洲和牛面頰 $388

必點的還有和牛面頰,牛面頰慢煮48小時後,再用猛火去煎,使得外脆內嫰,牛面頰有好多骨膠原,一吃難忘。

脆米芹香伊比利亞黑豚肝片泡菜苗 $228

採用伊比利亞豬豬肝,厚身,火候控制得好,非常軟嫰,吃下去是甜的。

椒麻豚肉擔擔麵 $108

本來已飽得捧著肚子,但一碗「椒麻擔擔面」還是不得不吃,麵底是大廚的獨家秘方,交給本地麵家炮製,低筋麵粉比例較高,使麵質更加爽口,但存放期更短,所以麵食都很新鮮。我本身不太吃到辣,但這個實在好吃,忍不住邊流鼻水邊追著吃。


陳皮法式焦糖燉蛋 $88

最後來到甜品。燉蛋吃很多,但加上陳皮的卻絕無僅有。燉蛋很滑,陳皮香醇,從沒試過這配搭,卻竟可以這麼和諧,完美!


CurlyStars ⭐⭐⭐⭐⭐ 5/5

<國金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The Mira Hong Kong 3樓
電話:2315 52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 - 16:30,18:00 - 22:30;星期日10:30 - 16:30,18:0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