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粒粒皆鮮的釜飯 -- 岩浪




位於銅鑼灣食肆林立的澳門逸園中心,最近出了一間米芝蓮推介餐廳「岩浪」,昨晚去了「豪」一下,味道真的有保證!那個海鮮釜飯,粒粒都沾滿了海鮮精華,而且價錢相對便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十分回味!





海鮮釜鍋飯 ($130)

釜飯先來,但有得看沒得吃!因為上桌後還要煮一段時間。不過這等待相當值得,粒粒米飯皆沾上了海鮮湯汁,完全滲透到飯粒裡去,非常入味,實在美味得每一啖都不想太快吞掉!面頭的海鮮也不弱,最令我印象難忘的是帶子,煮了那麼久還是十分鮮甜,一口吃下去,馬上瞪大了眼睛,很好吃啊!




響螺清湯燒 ($220)

響螺價錢不便宜,二百多完,就只有那麼六七塊。不過吃過便知龍與鳳,每一塊都充滿海螺獨有的鮮味,火候也控制得好,爽而不韌。吃到最後,實在不捨完結,於是把海螺內的清湯一飲而盡,清甜又美味。



燒鱈場蟹腳 ($280)

蟹腳好不好吃,很看師傅的功架,吃過又貴又乾的,若要求那次的「心理陰影面積」,實在也不小。幸好這一次沒叫我失望,蟹腳燒得面頭微焦,內裡卻保持十分juicy,海水鹹味吊起了鮮味,實在很好吃!



野菜天婦羅拼盤 ($120)

吃天婦羅我更愛吃蔬菜,所以這個正合我意。拼盤內有苦瓜、小洋蔥球、菇菌、秋葵、番薯和南瓜,後兩者一直是我的最愛,不用多說都是美味;那個小洋蔥球更叫我驚喜,甜甜的味道,而且水份充足,一口就幹掉!



海膽貝柱撈飯 ($100)

看餐牌上的圖片,不用三秒已鎖定要試。很細小的一碗,面頭都是海膽,新鮮味美,而底下的飯粒,同樣滲滿了海膽汁,米飯加了壽司醋,酸酸的十分開胃。




特上壽司拼盤 ($380)

一端上桌已被吸引過去,顏色十分鮮艷,尤其那個吞拿魚蓉小卷,顏色粉嫰,令我想起了櫻花。壽司海鮮新鮮,入口鮮甜,我尤其喜歡帶子、鮮蝦和海膽等,下次來還是要再吃!

CurlyStars ⭐️⭐️⭐️⭐️ 4.5/5


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9樓
電話:+852 2591 115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14:30,18:00-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