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中環小店嘆火焰Crepe! -- Springfields


說到法式薄餅,大家很自然的就會想起「L」字頭那一間,但其實選擇又豈止一個?最近在中環光顧了一間小小的法式薄餅店「Springfields」,不但有齊鹹甜法式crepes,而且還提供了火焰薄餅,價錢不貴,很值得嘗試。




Springfields位於中環擺花街,門口很窄,宣傳牌寫著二人晚餐為$340,包括兩個前菜、兩個主菜、一個甜品,還包兩杯餐飲,不錯呀!就走進去試試。




沿著樓梯走到地庫,是一間小餐廳,裝修簡單,近門口的蛋糕櫃內,是很多可愛的cupcakes。找個座位坐下,就點了那個二人套餐。



Apple Cider

飲品除了一般的咖啡或茶,也可以選擇果汁或Apple Cider,我揀了這瓶來自法國的蘋果酒,嗅上去很有蘋果味,嘗一口,嗯,不錯!有些Apple Cider會偏酸,這個則很香甜,容易入口,我很喜歡。


Springs Salad



Calamari

前菜分別要了招牌沙律和炸魷魚圈,前者有我最喜歡的牛油果,沙律簡單又新鮮;後者是意料之外的美味,炸漿又薄又鬆化,魷魚有淡淡鮮味,點著洋蔥番茄醬吃,是很好的下酒小吃。





Saint Formage

採用法國Boblochon芝士,配以煙肉、焦糖洋蔥和忌廉等。芝士已經全部溶化,味道溫和,配煙肉很香!不得不提裡面的薯仔,天然的甜味,叫人一吃愛上!薄餅皮是薄薄的一塊,煎得帶點焦香。




Farm

Emmental芝士同樣產自法國,今次配合了更多田園蔬菜,例如是薯仔、雜菌、菠菜等,加上忌廉,為濃重的芝士香味加上一點點清新感覺。


Choco Bay

甜品可以選雲呢拿味的Vanilla Love,又或朱古力味的Choco Bay,對於我來說是不用揀!Choco Bay有朱古力雪糕、朱古力醬、棉花糖粒、杏仁等等,可可味道香濃,忌廉滑溜,不錯。




Banana Flambee ($72)

一個甜品不夠喉,我們加點了這個火焰薄餅!店員將薄餅端上桌後,淋上已著火的白酒,熊熊聖火在燃燒,除了是壯觀,還為薄餅帶來了濃烈的酒味!雪糕燒成半溶狀,用薄餅點著來吃,還配上香蕉、焦糖醬等配料,甜甜的真的不錯!


CurlyStars ⭐️⭐️⭐️⭐️ 4/5

Springfields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11號地鋪
電話:+852 2367 50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