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名不虛傳的車仔麵 -- 永年士多


一直有留意元朗的美食群組,對這間永年可謂傾慕已久,知道她終於殺出元朗,於尖沙咀開業,實在沒有不試的理由。趁著人潮開始減退,終於選了周日的下午來到。




時為下午二時多,人龍仍是排到出店外,大概有十個八個人吧!起碼「等able」,實行與朋友兵分兩路,一個等位,一個排隊。




入座後看看餐牌,雖然餐廳名氣大,但價錢仍然相當親民。大碗麵 ($61) 有十款餸,包括:豬腸、魚蛋、雞翼、蘿蔔、豬皮、豬紅、雞翼尖、紅腸、菜、魷魚;喜歡散叫的話,三餸一麵$37,加餸每樣$8,淨餸三款$31,加餸每款$9。

我們這種貪吃的,一定是叫大碗麵 + 差不多所有打星的淨餸,哈哈哈哈哈!



這裡的辣汁很有名,所以一定要配備凍飲。菠蘿冰清甜解喝,抹茶紅豆冰味道偏淡,奶味突出,兩杯都是不錯的選擇。






車仔麵來了,我們只點了微辣,啖一口湯底,甜中帶辣,十分惹味。我想說的是,這裡的車仔餸全部都高質又入味,必點的一定是豬紅,入味而軟滑,完全沒有腥味;雞翼夠滑;墨丸裡面粒粒墨魚肉,十分彈牙;蘿蔔清甜無根;枝竹球盡吸湯汁精華,軟腍美味;豬腸肥瘦適中,十分好吃!



除了車仔麵,這裡還有提供小食,多士有鮮油、煉奶、班蘭咖央三種口味,我們點了奶油多,牛油很厚,多士香脆,牛奶香甜,才十多元一份,抵吃!

值得一提的是,以為這些人氣店的職員都一定是「性格巨星」,沒想到今天遇上的竟是這麼敬業樂業,雖然要服務的客人眾多,卻仍能保持殷勤服務與親切笑容 (即使有小朋友摺爛了餐牌,還可以保持笑容),真的讓我肅然起敬,Salute!


CurlyStars ⭐️⭐️⭐️⭐️⭐️ 5/5

永年士多
地址: 香港尖沙咀加拿分道46號地下7-8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