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鬈毛妹在濟州】免費油菜花田三大推介!


三月尾至四月初春天季節,是到濟州旅遊的絕佳季節,氣溫在十多二十度,每天都風和日麗,要雪有雪 (漢拏山上還有積雪),要花有花 (櫻花和油菜花都隨處可見),美不勝收!

大型的油菜花田是要收費的 (1,000 won/人),路邊一些不太壯觀、但一樣可讓你拍到好照片的,則可以免費進入,以下我為大家介紹三個著名景點,它們附近都有免費的油菜花田,大家在觀光時可順道參觀。

去片:





一、城山日出峰附近




我們這次是自駕遊,早上先到了聞名遐邇的漢拏山,三月尾這裡還是鋪滿了厚厚的積雪,你想砌雪人、擲雪球、爬雪山,統統可以,三月尾的漢拏山,還是100%的冬天。



然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另一名山 -- 城山日出峰,一路上,你會發現積雪漸少,慢慢地,我們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由冬天來到了春天 -- 在城山日出峰山下的馬路兩旁,竟是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田,有些要收費,有些不,我們趕緊下了車,第一次與油菜花邂逅,當然要瘋狂拍照!




至於城山日出峰,則是10萬年前由海底火山爆發所形成的山峰,是濟州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可以欣賞到日出和壯麗的景色,只需20分鐘就可以登頂,看看那99個圍繞著火山口的岩石峰。



二、牛島



牛島是四面環海的小島,又被稱為島內的島 (濟州島內的牛島),可以連車帶人上船前往,非常方便。到了船上,一定要走到船尾,因為會有一大群海鷗追著浪花覓食 (亦有遊客會拋下蝦條,令海鷗群情更汹湧),還是第一次與海鷗這麼近距離接觸,心情很興奮!



牛島是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島,所以島上都布滿了黑色穿洞的火山石,形成了很特別的自然景觀,在這裡拍照是一流的。



在濟州,凡是沿海的景點都會找到海女,她們在海裡找到了食材,就會拿到岸上向遊人兜售,牛島四面環海,自然都有海女即撈即開的刺身美食。





我們點了一碟海螺,一碟三隻要20,000韓寰 (約160港元),一點都不便宜,但一吃就覺得物有所值,從沒吃過這麼脆口的海螺,咬下去是「索索」聲的;贈送的海草又厚又不腥 (平時我是不吃的),加點韓國辣醬更惹味;海女還送了我們一隻海菠蘿,帶點甘苦的味道,雖然not my cup of tea,但感覺還是很新奇。



這就是海女僅有的「搵食工具」,一個水泡加一個網,水泡上面的文字,韓國朋友解說是海女的nickname。



大家猜猜這位海女幾多歲?原來已60有3了,人家都說海女保養有道,果然沒錯。




島上還有一間非常有名的黑豚肉漢堡包店,名為Haha Hoho,黑豚肉又厚又美味,且加入了牛島另一名物 -- 花生做醬汁,所以好多人來吃,要預留一些時間等候食物呢。



走著走著,又是一片油菜花田,裡面放了太陽傘和椅子,讓你輕易拍出好看的照片。其實牛島的油菜花田多的是,難怪韓妹都來和我爭位了!


三、龍頭海岸




龍頭海岸由100萬年前的水性火山活動形成,相傳秦始皇因為擔心濟州會誕生帝王,所以派了胡宗旦去切斷血脉,胡斬了龍尾兩次,鮮血噴出,形成了現時獨特的地貌⋯⋯聽到這裡,我的鮮血都想噴出,還是四處去看看吧。





龍頭海岸除有宏偉得令人咋舌的岩石群,隨處還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洋生物、海草、海螺等等,100%天然,除了靠海吃海的海女在這裡維生之外,龍頭海岸幾乎完全沒有商業元素,很喜歡這種簡樸、純淨的感覺。






而在龍頭海岸的外面,又是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田,有些要收費,大家可以選沒有人看守的田,走進去拍幾張;如想玩機動遊戲,這裡都有海盜船,真意想不到!


延伸閱讀:

【鬈毛妹在濟州】濟州神話世界全面睇

【鬈毛妹在濟州】濟州神話世界 — 美食篇

【鬈毛妹在濟州】濟州神話世界 — 玩樂篇

【鬈毛妹在濟州】度假村、獨立屋⋯濟州酒店推介

【鬈毛妹在濟州】黑豚肉餐廳推介

【鬈毛妹在濟州】一起HIGH TEA吧

【鬈毛妹在濟州】天然景觀之旅

【鬈毛妹在濟州】開心牛島行

【鬈毛妹在濟州】免費油菜花田三大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