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富豪坊】香江風味懷舊菜


約朋友們吃飯,有老有嫰,吃甚麼好呢?知道富豪東方酒店推出了懷舊手工粵菜,於是就柴娃娃來試。年輕的一輩,原來真的沒吃過金錢雞,還以為面頭的肥豬肉是蜜棗,我立時O了嘴,哈哈,很有趣的一餐!



看餐牌的介紹,今次主題餐單共有十個經典菜式,全部按傳統古法製作,看來大廚在資料搜集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呢!我們一行八人,就將所有懷舊菜都來一份吧。




金錢蟹盒 ($168/ 六件)

裡面有豬肉、蝦肉、蟹肉、冬菇等材料,再用兩塊豬肉包著,外層漿粉薄身、脆口,吃時蘸一些甜酸汁,竟像一顆豪華版錦鹵雲吞,感覺不錯呢。




龍穿鳳翼 ($168)

相傳起源於慈禧太后的夢境,御廚為討太后歡心,遂製作菜式,將她的夢境成真。去骨雞翼裡加入了鮮魷、香菇、甘筍和芹菜,雞翼香滑,魷魚鮮香,蔬菜爽口,是不錯的配搭。




脆皮炸大腸兩食 ($168)

懷舊菜就是這樣了,不健康,但美味,這個炸大腸兩食就是表表者。第一食釀了蝦膠,第二食只簡單酥炸;前者味道層次更佳,我亦喜歡蝦膠的彈牙爽口,後者的肥膏感覺更多,外脆內軟,簡單而味美。




香酥荔蓉鴨 ($288/ 隻)

荔蓉鴨外形不錯,不過荔蓉味道稍淡,鴨肉炸得稍乾,而且酥皮沒有我想像的酥脆,又未能與下層緊黏,稍為失色。




鳳凰乳鴿脯 ($148/ 隻)

這一味立即挽回分數!鴿脯用蛋黃炒過,夠鹹香,十分惹味;鴿脯啖啖肉,吃起來十分方便,我們叫了兩隻,很快就幹掉了。必食之選。



玉扳指蝦球 ($198)

吃了好多炸物,終於有一道較不熱氣的菜式。這道菜以絲瓜包著大蝦,造型一流。絲瓜入味又多汁,鮮蝦彈牙,清新之選。



蜜餞金錢雞 ($188/ 六件)

順德名菜,部分舊式酒家都有提供。金錢雞共有三層:肥豬肉、叉燒、雞肝。朋友故意捉弄兩位90後,不告訴她們肥豬肉是甚麼,她們受到「蜜餞」兩字影響,一人答是蜜棗,另一人答是蜜餞蘋果,可想而知這塊肥肉是做得如何出色!爽口甜美,不說不知道是甚麼呢!

叉燒香口甜美,雞肝起沙,入口即溶,很有after taste!這個金錢雞都是我的必食推介。



阿嫲眉豆糕 ($48)

本以為這眉豆糕是甜的,吃一口,才知道是鹹的。質感較實淨,散發淡淡眉豆香,加一些餐廳招牌辣椒醬吃,味道更佳。



蜜糖脆蛋散 ($48)

蛋散做得很鬆化,甜而不膩,很出色。近來身邊充斥著蛋散,就讓我多吃幾件,希望能和打小人的作用一樣,將蛋散全部消滅,好運即來!



橋底糖不甩 ($68)

糖不甩比想像中的大粒,質感軟熟,用紅糖水浸著,加上了椰絲,嗜甜者必點。


CurlyStars ⭐⭐⭐⭐ 4/5

富豪坊
地址:九龍城沙浦道30-38號富豪東方酒店2樓
電話號碼:2132 34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 - 15:00,18:00 - 23:00;周末及公假09:00 - 16:00,18: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