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膳亭】靚裝抵食潮州菜


今晚我們到了西環的「膳亭」吃飯,席上有兩位是潮州人,點了好多有特色的潮州菜,吃得滿足之餘,餐廳的裝修也是新潮好看,坐得舒服,難得的是,雖然餐廳格局高檔,不過價錢不貴,下次想「打冷」,這裡是首選。







膳亭的裝修以綠色為主調,連餐具都襯成一套,翠玉似的,清雅高尚。餐廳內是大幅大幅的玻璃窗,令室內十分光猛,感覺舒適。這裡設有一間VIP房,最低消費$2,000,一家人來吃飯肯定沒問題,聽聞附近的中聯辦職員就經常過來「開餐」。


甫坐下,經理即為我們送上鐵觀音,用雙層玻璃杯奉客,好精緻。




夏日飲品 ($48-$58,買一送一)

從地鐵站走過來,大家都熱了,想不到這裡有個小酒吧,菲籍酒保可以調製好多西式飲品,我們看見夏日飲品有買一送一,就每款叫一些吧!

圖左至右:
Lemongrass Lime Soda (名列前茅) $48
Grapefruit Soda (柚情蜜意)  $48
Mango Sensation  (香芒情懷) $58
Dragon fruit Lime  (火舞艷陽) $58
Pineapple Soda (鳳梨2018)  $48

我喝的是火龍果青檸,用鮮果打成,因為有青檸成分,所以帶一點酸,夏天喝好清爽!




潮州凍食馬友魚 ($148)

先來一些冷盤,這條馬友魚大家都讚不絕口,油分足,魚肉嫰滑,蘸一下普寧豆醬,更能吊出鮮味,連平時少吃魚的我也覺得不錯呢!




鵝肝伴鵝片 ($130)

不過我今晚的最愛肯定是這個鵝肝伴鵝片,汕頭鵝肝又厚又滑,而且味道甘香,人間極品!鵝片也是來自汕頭鵝,肥瘦適中,鵝香味濃。




鹽燒小黃魚 (2條,$72)

我好喜歡吃小黃魚,想不到這裡的價錢較連鎖餐廳更便宜,而且小黃魚一點都不小,好抵食!小黃魚做得很好,只以少許海鹽輕醃,拍上薄粉後再以慢火煎香,魚皮香脆,魚尾可吃掉,魚肉十分滑溜,水準之作。



原隻普寧豆醬焗大蝦 ($68/ 隻)

蝦碌吃得多,但用普寧豆醬焗的還是第一次嘗到。鮮蝦夠大隻,自家調校普寧豆醬夠鹹香,整體水準不錯,師傅還在碟子上畫了圖案,觀感一流。




薑蔥鵝肉絲撈麵 ($68)

粗麵先炸,然後加入上湯和鵝汁,收乾水後,麵條都吸收了精華,吃起來煙靭,不過我稍嫌它油膩,可以蘸一下上湯才吃。




香煎蠔仔烙 ($88)

外面吃的蠔餅多是炸的,餐廳卻堅持更正宗做法 -- 煎,沒那麼上火,我喜歡。蠔仔好大隻,脹卜卜又軟滑,雞蛋也煎得香,好吃。



糖醋煎伊麵 ($98)

跟「兩面黃」有點不同,潮州餐館只將伊麵煎脆一面,灑上黑醋和沙糖來吃。對於我來說,這是很美味的「甜品」,因為灑上沙糖後,伊麵又甜又脆,非常的美味,底下還有一些韭黃,好香呢!



一口反沙芋 (8粒,$58)

 坊間的反沙芋不少都是長條狀,這裡卻做成一粒粒,小朋友更容易吃。選用了荔浦芋頭,香氣濃,加上面頭脆卜卜的沙糖,是很好的甜品。




福果芋泥 + 馬蹄片豆爽 ($38@)

席上有芋頭控,所以再點了芋泥,甜度剛好,不會過甜,而且油分不太多,女士們吃了不用懺悔;我更喜歡綠豆爽,馬蹄片好爽口,綠豆也美味,不愧為潮州招牌糖水!


CurlyStars ⭐⭐⭐⭐ 4.5/5

膳亭
地址:西環德輔道西321號瑧璈1樓2號舖
電話:2360 29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15:00,18:00 - 23:0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