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來佬餐館】讓素食者吃到豉油西餐的味道


大家都熟悉的港式豉油西餐:鐵板餐、牛河、燒味飯,對於素食者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即,既不能吃肉,但走了肉就完全沒有了感覺,不如不吃!最近「來佬餐館」提供了這些港式美食的素食版,味道不賴,鑊氣十足,誠是素食人士的福音。






來佬本身就是提供港式食品的餐廳,仿六七十年代的裝修,很有「花樣年華」feel,卻原來只是開業了七年,門口擺放了點唱機,好懷舊,我都來拍照打卡。



來佬未來漢堡配黑松露薯條 ($98)


四川麻辣味


港式蔥油味

先點了兩款Beyond Burger未來漢堡,採用100%全植物製作,主要成分為豌豆蛋白,再加入紅菜頭汁 (仿血水),吃起來的質感也跟漢堡扒的肉粒相像,像真度超高。我們要了麻辣味和蔥油味,前者對於我來說太辣,後者蔥油香噴噴,充滿港式風味,我更喜歡。



黯然銷魂素叉燒飯 ($108)



來佬汁炒素牛河 ($108)

這兩款主食也是做得似模似樣,「叉燒」以麵筋加上秘製醬汁和麥芽糖烤製,外層烤得脆卜卜,蜜芽糖甜甜的很有蜜汁叉燒感覺;「牛河」以醬油、藥材、陳皮、桂皮、八角、冰糖等炮製成醬汁來炒,甜甜的帶有少許藥材味,「牛肉」則以素牛肉和雞脾菇「扮演」,牛肉很薄,帶點香脆,整碟都很有鑊氣。




巨人素鐵板 ($698)

這個鐵板餐分量好驚人,要四至六人才可幹掉。上面有:未來漢堡扒、素脆皮春雞、素豬扒、素魚、素肉腸、太陽蛋及蔬菜等,非常豐富。師傅以烤真雞的方法來炮製素雞,用藥材豉油等淋過後把雞吊乾製成,非常認真;吃時可以蘸香草芥末或菠蘿薑汁,我更喜歡後者,甜甜的好清新。



火焰焗雪山 ($108)


阿華田及原味梳乎厘 ($98)

甜品方面可試試坊間較少有的「火焰焗雪山」,外層是蛋白,淋酒點火後帶有焦香,裡面有蛋糕和雪糕;梳乎厘有原味和阿華田味,原味有豐富蛋香,阿華田味道稍嫌不夠香濃,有點失望。



CurlyStars ⭐⭐⭐⭐ 4/5

來佬餐館
地址:灣仔杜老誌道5號地下至1樓
電話:3125 3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3:0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鬈毛妹在《晴報》:
https://goo.gl/eGKt2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