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Odyssée】雲端上的$1,280十道法國菜


早幾天來到ICC 101樓的Odyssée吃晚飯,餐廳前身為法國品牌LE39V,以往在菜式創作上難免受到總店制肘,現在重新rebrand,可以卸下包袱,法籍女廚Aurelie Altemaire發揮得更淋漓盡致,洋蔥湯啫喱、煙燻鴿肉、柚子芝麻梳乎厘...... 數之不盡的美味,而且十道法國菜才不過$1,280,我覺得所有男士都應該帶老婆來試試,尤其下個月就是情人節,這錢值得花!




餐廳位於ICC 101樓,無敵維港景色盡入眼簾,這晚外面有煙霞,更有點騰雲駕霧的感覺。


Odyssée採用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Aurelie與團隊努力地在工作。早前在《晴報》專欄曾經訪問過Aurelie,她與世紀名廚Joel Robuchon共事近10年,早已學會「簡單就是好」的道理,她創作的菜式以簡單為主,同一碟的味道不會超過四種,擺盤細緻而女性化。




Wine Pairing (3 Glasses $480, 6 Glasses $680)

我們今晚的食物主要來自Menu Odyssée,共十道菜,每位$1,280,如果想配Wine Pairing則需另外收費,三杯$480,六杯$680,我們今晚人多高興,一於摸摸酒杯底。

以下部分菜式則來自Mix & Match Dinner,三道菜$780,四道菜$980,我都在caption特別標明了,大家看中甚麼就吃甚麼吧!


Onion Soup


Pig Trotters + Salmon Tartar

前菜共有三款,洋蔥湯已叫我十分驚喜,因為此湯不同彼湯,而是變成了洋蔥湯啫喱,裡面吃到一絲絲的洋蔥,好香,再配以面頭的脆卜卜麵包粒,中間有層芝士,基本上洋蔥湯的元素都齊了,好精彩!



Gillardeau n'2 Oyster

單從外表看Gillardeau n'2 Oyster,實在猜不出是甚麼,原來它主要有三層:西洋菜泡末 (夾雜著三文魚籽及青蘋果粒)、法國Gillardeau生蠔、煙燻黑鱈魚蛋白 。我就是喜歡Aurelie的心思,看似簡單的一道冷盤,竟然可以如此細緻和複雜。

平日不太吃生蠔,但這款法國Gillardeau生蠔卻叫我另眼相看,細細隻,約有三四隻,每一隻都很新鮮爽口,我竟然將生蠔都幹掉。




Hokkaido Sea Urchin + Crab Toast

有沒有留意,這個北海道海膽是用原個海膽殻上桌的?團隊細心地將長刺逐一拔除,將海膽肉取出後,以紫椰花沙律墊底,然後放回海膽、鮮蟹肉及海帶等,鮮味立時升級,用貝殻匙子勺來吃,可保持食物溫度;旁邊還有一塊金黃色的蟹肉多士,既鮮且脆。多士與海膽一軟一脆,可見配搭心思。




Black Truffle

為甚麼要用玻璃罩上桌?我「叻唔切」,問大廚是否有煙走出來,她故作神秘,只說「不是」,後來我明白了,是因為不想黑松露的香味在上桌前飄散!

說是Black Truffle,卻不只有法國黑松露,內裡還有生雞蛋及煙肉粒,底下的你以為是麵條?非也,原來是芹菜頭刨成條狀,十分爽脆,與巴馬臣芝士汁伴著來吃,不錯呢。


Caledonian Blue Prawn

Aurelie今晚特別為我們將蝦換成了龍蝦,做法考功夫,先將龍蝦湯打成膠,再捲著新鮮龍蝦肉,鮮味double up;底下的醬汁一黑一白,黑的是胡椒汁,白的是椰汁泡沫,我更愛前者,夠惹味。


Japanese Halibut

採用日本比目魚,以柚子、柑橘及清酒煮成醬,最後用南瓜及雜菌墊底,擺盤就像一朵小黃菊,好別致。



Bresse Pigeon from Mieral (Mix & Match Dinner Menu)

今晚我的最愛是這道煙薰鴿肉,屬法國傳統菜,煙燻味道濃郁,鴿肉火候控制得好,肉質嫰紅;旁邊是耶路撒冷亞枝竹意大利雲吞,饒富特色。

 


Japanese A4 Tenderloin

慢煮A4日本和牛,肉質軟嫰,用少許黑椒及鵝肝點綴,並以爽甜的亞枝竹伴碟,本來這個也很出色,但有鴿肉珠玉在前,下次我還是會選鴿肉。



Brillat-Savarin

這小盆栽是甚麼?原來是將淡芝士打成泡沬,混以梨肉、黑松露茸、松子仁等等,粒粒奇亞籽咬下去應聲爆開,好有滿足感。


Profiterole (Mix & Match Dinner Menu)

Profiterole一般是指泡芙,這裡是複雜版,榛子朱古力餅底上面,是黑朱古力片包著雲呢拿雪糕,因為喜歡榛子朱古力,味道濃郁,個人來說最喜歡這個甜品。


Pavlova

Pavlova是蛋白酥蛋糕,在澳洲吃過一次,這個變奏版同樣以蛋白糖霜做外層,中間則有香蕉、牛油果及檸檬Tequila雪葩,酒味不濃,帶著少許香蕉酸味,與外層甜絲絲的糖霜互相輝映。



Souffle (Mix & Match Dinner Menu)

梳乎厘吃得多,柚子味的還是第一次。甜品上桌之後,大廚會在中間開刀,倒入溶化了的柚子及黑芝麻雪糕;伴碟有一塊小小的柚子味軟糖,想不到竟加了少許爆炸糖,噼嚦啪嘞的叫人十分驚喜。




Petit Three

吃完法國菜,通常會奉上Petit Four,今晚只有三款,姑且叫它Petit Three吧,通常只送給熟客人,今晚有法式小蛋糕、夾心餅、慕絲等等,精緻又美味。



CurlyStars ⭐⭐⭐⭐⭐ 5/5

Odyssée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話:2977 52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15:00,18:0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