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HAKU】偶然豪一次!$1,880高質11道菜晚餐


食到一餐好好食的,我會回味好幾天,上次是「國金軒」,今次是「HAKU」。

較早前吃了HAKU 11道菜晚餐,每位$1,880,Wine Pairing六款日本清濁酒+$880,不便宜,但每道菜都十分高質,絕對物有所值。想小試牛刀的,亦可試精簡版$880的六道菜午餐,肯定不會令你失望。




HAKU位於海港城,門口並不顯眼,其實就在Greyhound Cafe斜對面。餐廳主打日本高級割烹料理,總廚Rob Jacob Drennan曾於挪威米芝蓮三星餐廳Maaemo擔任研發主廚,出品有保證。



餐廳採半開放式廚房,可見廚師們無論在廚房內外都忙碌得很。



這兩張分別為晚餐及午餐餐牌,可見午餐是晚餐的精簡版。因為餐廳採用時令食材,所以久不久就會轉餐單,我今天吃的晚餐Menu,將於五月初更換。




既然要豪一次,那就豪得更徹底!我們加了錢,享受有六杯酒的Premium Wine Pairing。

第一杯:乒富縣富久錦,酸度較高,有助開胃,用來配搭前菜。


Uni

第一道菜以北海道海膽揭開序幕,海膽新鮮甜美,底下是用越光米自家製作的藏紅花米紙,輕身鬆脆。經理著我們要一口幹掉,雖覺奢侈,但這一軟一脆的口感,確是配搭得宜,印象難忘。



Charred Onion, Sorrel

以日本墨魚慢煮,一口一隻,墨魚味道濃郁,並帶有少許紫蘇香氣。



Fried Chicken, Caviar

炸雞配魚子醬?第一次這樣吃呢。採用日本雞塊,炸得外脆內嫰,配以鹹香的魚子醬和美觀的食用花瓣,既好看也好吃;旁邊的是高湯,用昆布、鏗魚、烤蟹殼及龍蝦等熬製,很有日式風味。



第二杯:Yamawa for Oyster,來自日本宮城的純米吟釀,看招紙就知道,這清酒是專門用來配搭生蠔的,細味之下,有淡淡的海水味;今天我們用來配刺身,也很不錯。





Sashimi

請準備相機!因為刺身上桌時是煙霧彌漫的。我的最愛是中間的甜蝦,旁邊伴以蝦油,既鮮且香;朋友則最愛拖羅,夠肥美。



第三杯:Wakaze Sake for Modern Times,看招紙已感到那西方幽默。她來自法國,用法國紅米釀製,雖是清酒,卻有葡萄酒的順滑感。





Panca, Finger Lime

吃北寄貝很少會烤熟吧,KAKU卻是藝高人膽大,師傅將北海道北寄貝煮至半熟,面頭有一些手指青檸,吃前澆上日本柚子醋汁,因為配料和醬汁都酸,更凸顯了北寄貝的鮮甜,非常好吃。





Foie Gras, Caviar

輪到我今天最愛的一道菜:茶碗蒸。雞蛋蒸得水潤滑溜,但對我來說不是重點,重點是旁邊的煙燻鵝肝配魚子醬,經理請我們吃時將鵝肝放到蒸蛋內同吃,鵝肝會立時與蛋融為一體,是另一個境界。

但是我的嘴巴太快,一口就將整匙鵝肝放到嘴裡,這一口真的不得了!鵝肝醬入口即溶,軟滑無比,高級魚子醬味道鮮香,配搭得太好了,想大叫一聲Bravo!


第四杯:菩堤酛,日本濁酒,帶有酵母,Dry得來味道香甜,不會乾澀,可以減低以下一道炸魚的油膩感。





Black Garlic, Celeriac

大廚利用熱油燙在甘鯛魚身,令魚鱗變得挺身鬆脆,是為「立鱗」烹調法。看圖片就知道,外層魚鱗香脆可口,內裡魚肉嫩滑無比,配以酸酸甜甜的黑蒜醋汁﹐令炸魚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第五杯:京都府白杉酒,用越光米釀製,屬有氣清酒,平日的我較少接觸到。






Wagyu

我是「牛魔王」,難以形容對這道菜的喜愛。師傅以備長炭烤熟鹿兒島A4和牛,和牛外層焦香,內裡嫰紅充滿油香;伴碟的紫薯千層批也不簡單,選用沖繩紫薯,中間是層層的味噌,很考功夫,吃起來香甜有層次。



Black Truffle Rice, Lemon

這道菜採用了Fusion做法:外形像極意大利意大利Risotto,卻原來是新瀉縣的越光米,以野菌、黑松露出汁烹煮,香氣迫人,米飯煙靭有咬口,再加上面頭木魚絲及新鮮刨製的黑松露,西日合璧的香氣,確是驚喜連連。


第六杯:家傳日本梅酒,全濁梅酒,連果肉在內,口感Creamy。其實今天六杯酒都很甜,很適合女士喝,而這杯濁梅酒更是「甜霸」,配接著的甜品相當出色。



Toffee

一向都很喜愛拖肥,這個麵豉拖肥雪糕絕對深得我心,味道帶點鹹,不會一味死甜;底層是餅碎,吃起來更開心!



Pear, Pecan Mascarpone


和歌山山椒巧克力撻


柚子啫喱糖


紅豆芝麻卷


白松露爆炸糖

以為11道菜就真的是11道?最後的甜品竟來了四款,而且款款造型精緻!最特別是哪款?一定是「白松露爆炸糖」,吃前店員千叮萬囑,請我們務必將整粒放進口裡,否則一定弄到一身都是。照做如宜,入面真的完全是液體,就像飲品,充滿松露香氣,不會太甜,沒想過「爆炸糖」可以這樣演繹,太有趣了!


CurlyStars ⭐⭐⭐⭐⭐ 5/5

HAKU Curated By Hideaki Matsuo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04B號舖
電話:2115 996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15:00,18:00 - 22: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