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別府】性價比高日本料理


很久沒去別府了,這天逛街剛好經過,看到他們新餐牌正推廣薩摩赤雞,記得如在海港城某餐廳吃相似菜式,價錢頗為驚人,這裡幾十元就有交易,好吸引!二話不說,就走進去試試!



我去的是淘大分店,這屬「駅前料理」店,即有鍋物提供,我很喜歡壽喜燒,一會兒要叫一個。


炸物拼盤 ($58)

先點一些小吃。朋友是魔鬼,叫了這個炸物拼盤,拼盤裡頭有吉列蠔、海苔年糕薯餅、炸雞軟骨碎;年糕薯餅煙煙靭靭的,夠過癮;雞軟骨炸得酥脆,吃完一粒又一粒,害我現在牙肉和鼻腔還在痛!



海老餃子 ($36)

很喜歡這個海老餃子,將豬肉換上了鮮蝦,十分鮮味,外皮又煎得脆口,必點。



日式燒芝士魚餅 ($44)

這個芝士魚餅也是必吃,日本魚餅本身已好美味,這個還有芝士,我一個人可以吃兩碟!



炭火烤薩摩赤雞 ($64)

重頭戲來了,這個就是性價比極高的薩摩赤雞,來自鹿兒島,是日本三大名雞之一,聽說當地對飼養薩摩赤雞有很嚴格的要求:飼料是純天然穀物,喝天然河水,同時需要自然放養,每平方米不得超過十隻雞,以確保雞隻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薩摩赤雞是鬥雞的後代, 脂肪少,肉質結實,怕肥的女士可以選擇雞胸,但的確會比較粗糙,我選了這個「炭火烤薩摩赤雞」,則選用了雞脾肉,雞肉滑溜,用炭火汁煮過,十分惹味,好吃!


壽喜燒 ($68)

一向喜歡吃壽喜燒,甜甜的豉油湯是我的最愛,這個只$68,都有好豐富的材料,加$8還可以升級至安格斯牛肉,美味的牛肉+吸收了湯汁的雜菜,好吃。


炭火汁薩摩赤雞柳石鍋炒飯 ($72)

同樣使用了炭火汁,加上石鍋上桌,熱辣辣不錯,不過雞胸有點粗糙,個人來說不太喜歡。


粟米天婦羅雪糕 ($42)

底下是天婦羅,面頭是雲呢拿雪糕,很喜歡那個天婦羅,甜甜的粟米,很有口感。



CurlyStars ⭐⭐⭐⭐ 4/5

別府駅前料理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一期地下G142號舖
電話:2790 16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