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Mike's Chicken】推極罕白砵酒+多款新菜式


妹妹是西貢友,早在數年前,她帶我去西貢「食好西」時,就幫襯過Mike's Chicken,印象很好,可惜後來餐廳不敵加租而結業,至去年八月於尖沙咀Mira Place再起爐灶,對我來說其實是福音,因為就腳多了,而且仍舊是由葡籍行政總廚Michael Franco主理,風味不變!





今次再訪Mike's Chicken,剛好他們推出了很多新菜式,而且還引入了葡萄牙白砵酒Lagrima,香港來說是極罕的呢!




白日夢雞尾酒 ($68/杯,$280/瓶)

在Mike's Chicken,葡萄酒選擇不少,不過對於不太懂酒的我,的確是新推的白砵酒,以及由白砵酒加上tonic water和薄荷葉調製的雞尾酒「MC Dream白日夢」最合心意。

白砵酒的酒精成分達19%,一點也不低,不過入口卻是十分香甜,完全不搶喉,很好喝,女孩子偶一不慎杯接杯的話,很容易就會喝醉。

不想喝太多酒精,可以飲白日夢,加了tonic water後味道沒有那麼濃烈,還配上士多啤梨和薄荷葉,單是造型已經夠吸睛,女孩子必點!



BB沙甸魚 ($65),Lagrima白色砵酒 ($60/杯)

平時很怕沙甸魚,尤其是罐頭那種,怕腥,但這碟BB沙甸魚炸得香脆,有點像肥美的多春魚,連幼骨都可以吃進肚子,送酒一流。

配:Lagrima白砵酒或白日夢雞尾酒




葡萄牙風乾臘腸 ($180)

中國人的臘腸是甜的,葡萄牙的風乾臘腸卻鹹得多,肥肉較少,肉質較實淨。這一盤上桌時會點著小火輕烤,令腸皮更香脆。

配:Lagrima白砵酒或白日夢雞尾酒



葡萄牙海鮮湯飯 ($325)

海鮮湯飯的材料好豐富:帶子、煎魚、鮮蝦等等,湯底夠鮮甜,我喜歡濕潤的食物,所以覺得這個很不錯!




烤焗黑毛豬扒 ($285)

黑毛豬烤得軟嫰,中間還是粉紅色的,邊位有少許肥肉,是美味的最高境界。



非洲蝦+蒜蓉包 ($285)

喜歡吃蝦,這個「來自非洲」的帶微辣,鮮蝦夠彈牙;旁邊的蒜蓉包烤得香脆,蒜蓉夠香,用來蘸汁perfect!



蕉香巴西咖喱雞 ($175)

平時煮咖喱雞可能要落好多糖,這個卻使用熟透了的香蕉去代替糖,吃起來更健康之餘,更帶來獨特的香蕉甜味與香氣,特別又好吃。



芝士葡汁焗西蘭花 ($90)

蔬菜方面要了這碟西蘭花,加入了大量忌廉和芝士,奶味較重,個人來說不太喜歡,但芝士控是必點。


紅椒醬烤焗海鱸魚扒 ($328)

魚扒厚身又夠滑溜,魚油充足,面頭的紅椒醬夠惹味,吃起來啖啖肉,推介!

配:Quinta do Carmo 2014 白酒




葡式豬扒包 ($65)

去吃葡國菜,很多人忍不住要來個豬扒包。這個豬扒包烤得夠香脆,惟豬扒較乾身,美中不足。



鮮果沙律卷 ($65)

想吃得更清淡,不妨要這個「葡國卷物」,裡面是火箭菜和水果,非常清新,是另類的沙律選擇。


檸檬提拉米蘇 ($48)

甜品的話,可以一試這個Tiramisu,比起坊間的更有檸檬味,咖啡味也突出,兩者味道竟是如此配合。


情迷砵酒雪糕 ($68)

說到吸睛,就要點這個連乾冰上桌的砵酒雪糕。大廚先用砵酒去浸橙皮,然後再加入自家製雪糕,雪糕十分香滑,細味下還有少許橙香和酒香,打卡必備!



凍白酒燉啤梨配朱古力汁 ($68)

但說到最喜歡的甜品,我一定選這個白酒燉啤梨,軟腍清甜,蘸一下濃郁的朱古力醬,人間極品。




MC Summer Tea Set ($198 for 2)

同場加映的還有新出的下午茶餐,兩人分量才200元,很划算,而且是坊間較少有的葡式high tea,一同看看餐單:

鹹點:馬介休球、朱古力蝦、葡式滋味多士
甜點:XO咖啡提拉米蘇、檸檬及雜梅果撻、甜品及飲品

葡式滋味多士,其實是三重芝士配以芥辣和朱古力醬,很特別;朱古力蝦則是將大蝦酥炸後淋上高級朱古力醬,都好好吃呀!


CurlyStars ⭐⭐⭐⭐ 4/5

葡匯咪走雞葡國餐廳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130號美麗華廣場二期1樓167號舖
電話:2392 33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