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Pinot Duck】目不暇給.創意鴨菜式


超愛吃片皮鴨,但要吃的話,一定要約一大班飯友,否則不是吃不完,就是不能吃其他美食⋯⋯直至我發現Pinot Duck,方才發現片皮鴨是可以每兩件上的,而且餐廳還有好多創意鴨料理,中式、美式、法式、墨式等等都有,肚子留了的位置,就送給其他創意鴨小食吧!






與傳統的北京烤鴨店不同,這裡的裝修好新潮,紅磚牆、紅地毯,很有歐洲風,紅彤彤的壁畫卻帶點中國味,很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北京填鴨脆玉米餅 ($88/ 兩件)


北京填鴨生菜包 ($88/ 三件)

先來一些前菜,有墨西哥Taco和京式生菜包,上面都有鴨絲,前者加了莎莎醬,酸甜帶微辣,加上香脆的玉米餅,好香口;後者則配以京醬,清爽的生菜又是另一種感覺。




北京填鴨薄餅 ($68/ 兩件)

這裡叫填鴨不用叫一隻,我們就點了兩客,每人一件。來到已經包好,餅皮裡面有烤鴨、青瓜、京蔥等,像吃日式手卷般,每人手執一件,非常方便。



自製鴨肝醬 ($128)

鴨肝醬以Creme Burlee的方法焗製,面層是一層薄脆糖,用牛油刀舀一下,脆糖應聲裂開,裡面的鴨肝醬味道偏甜,質感幼滑;麵包有兩款,包括中式刈包和法式小麵包,都烤得香脆;伴碟的羽衣甘藍炸得香脆,沒有了粗糙的口感,更好吃。



荔芋香酥鴨丸 ($88)

在中式餐館吃荔芋,通常都要點一大條荔芋魚,這裡就簡單得多,像「篤魚蛋」般,每人吃一粒,鴨的香味融化到荔芋裡面,不用蘸蛋黃醬已相當美味。




迷你鴨漢堡 ($108/ 三個)

吃這個鴨漢堡前,有點擔心鴨肉會很乾,殊不知鴨絲竟然相當juicy,一邊吃一邊流汁,吃到一手都是,哈哈!麵包裡面有些紅薑片,伴碟也有幾條子薑,都是酸酸甜甜,正好為肉食解一下滯膩。



香酥陳醋鴨腿 ($188)

法式油封鴨的做法,外脆內嫰,用刀一切,鴨肉馬上離骨,蘸一下12年的中國黑醋,醇美;伴碟的羽衣甘藍預先調製過,麻而不辣,很有點驚喜。





鹽焗海魚 ($388)

除了鴨料理,餐廳都有提供其他美食,像這條海魚,裡面塞滿了香茅去烤,吃時灑上青檸汁,很有點泰式風味;魚皮香脆,魚肉嫰滑,水準之作。



南雲啤酒 ($55/ 300ml;$70/ 500ml)

這裡還有提供在港釀製的土炮啤酒,吃肉喝酒,從來都是絕配!



CurlyStars ⭐⭐⭐⭐ 4.5/5

Pinot Duck
地址:灣仔聯發街18號地舖
電話:2891 11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鬈毛妹在《晴報》:
https://goo.gl/eGKt2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