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靚爆鏡英式素食下午茶


素友吃下午茶,總有幾件是肉食?最近給我發現了一間在半山的小店,由現在至八月底正提供素食三層架下午茶,想veggie想vegan都可以,而且食品十分精緻,不少都以食用花去裝飾,女孩子一定喜歡。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有室外和室內座位,門口有歐洲式雕像,青綠的矮樹和盆栽,感覺十分舒適。



 



走到裡面,原來座位頗多,較入的位置還有大梳化,一大班朋友來吃飯談心絕無問題。餐具也很優雅,都是紅色花花,就像瞬間時空轉移,到了歐洲high tea。



我們點了一個下午茶,$298一位,$538兩位,每項食物都列明是否蛋奶素、無麩質、無奶等,如果你想要純素餐單,餐廳都可以做到。




餐廳有茶葉賣,顯然也很著重喝茶這環節。老闆為我們分析九型人格,然後再對應相應的茶。我是Achiever、Questioner和Adverturer,最後我選了Peach Green Tea,是充滿陽光的開心味道,絕對適合開朗又好奇的Adverturer。



 

然後主角就出現了,三層架,好美哦,先拍照打卡!頭兩層都是甜品,第三層是鹹點,全部都沒有使用白砂糖,更加健康,以下由頂層開始逐一介紹。



Rout Cake with Honey

參照維多利亞時代的古老食譜做成,話說當時很早就會吃晚飯,晚上七八時與朋友談天時就會吃這個Rout Cake,成分與鬆餅差不多,但外形則比較隨意。Rout Cake用了椰糖調味,裡面有乾果,可以蘸楓糖,也可以要求忌廉和果醬,外層香脆內裡鬆軟。




Black Bean Cacao Brownie

用可可粉、黑豆等做成,朱古力味濃郁,口感豐富。


Raspberry Matcha Bar

將腰果打碎做成腰果牛油,分別撈入紅莓和抹茶,底下則是果仁和棗仁,不會過甜,很有口感,我很喜歡。


Dark Chocolate Goji Berries Hazelnut Tartlet

可可及榛子從來都是絕配,這個榛子撻由外形至味道都無得輸!



Mango Coconut Chia Pudding

奇亞籽加椰汁、芒果汁,有咬口,又健康。



Asparagus Pesto, Aged Parmesan & Toast c on Sour Dough Toast

以為是牛油果醬,卻原來是用露筍打出來,好清新的味道,加了松子仁,吃起來更香。



Philly Cheese Portobello "Beyond Meat" Slider

素食人士或者都試過Beyond Meat,這裡卻將肉加入洋蔥再搓,味道更香,看得出餐廳很有心機做菜。



Stuffed Brown Button Mushroom with Mashed Potatoes & Spinach

啡菇上面是薯蓉,加了少許辣椒作點綴,簡單而味美。



Rice Paper Roll, Spicy Mango Chutney

米紙卷上面有青辣椒碎和辣醬,裡面是芒果及燈籠椒等,味道頗刺激,很refreshing。



Mini Crispy Crab-less Cake

這是一個沒有蟹的蟹餅,不過形神俱似,裡面一絲絲的好有趣。


Cherry Tomatoes, Lemongrass Compote

參考日式酒漬番茄做法,使用了白酒和檸檬草,酸酸甜甜好清新。



Baked Yam Stack

驟眼看以為是朱古力醬,卻原來是紫薯片,上面灑上aged parmasan芝士,更添香氣。




CurlyStars ⭐⭐⭐⭐ 4.5/5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地址: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電話:25258257
營業時間:星期一全日休息;星期二至五12:00 - 19:00;星期六至日11:00 - 19:0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