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Pret A Manger】從英國帶過來的素食美味


其實,我好怕飲牛奶,一來有童年陰影 (小時候被媽媽強迫飲細妹喝剩的奶粉奶,飲到想嘔),二來飲完會腸胃不適,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可免則免。最近因工作需要,多了接觸素食,才發現我可以「一不做二不休」:反正就吃素了,沒有蛋和奶的純素好像更適合我呢,就好像這天去到Pret A Manger,就發現了好多純素美食,沒有牛奶,我吃得更放心,更開心!





現在大部分的Pret A Manger都設有一個綠色專櫃,專門放置素食,櫃上面大大隻字寫上「Veggie Pret」,原來這是Pret在倫敦的素食專門店品牌,在香港新推出的素食選擇,靈感都源自這素食餐廳。




仔細一看,發現每種食物都列名了是「Veggie素食」抑或是「Vegan純素」,還列明了成分,十分貼心,逢是純素都不含蛋奶。




藍莓蘋果蜜糖香脆麥片乳酪 ($28) + 紅石榴乾果杏仁醬乳酪 ($28) +
芒果奇亞籽純素椰子乳酪 (純素,$42)

我們兩個女子一看見五顏六色的乳酪就瘋了,還沒有吃正餐,就先吃乳酪。我最喜歡的是純素的「芒果奇亞籽純素椰子乳酪」,用椰奶做成椰子乳酪,配上非常清甜的芒果汁,實是一絕,面頭還加上紅石榴籽、奇亞籽、烤椰子片、燕麥片,非常crunchy,吃到底有驚喜,是香甜的香蕉片呢!實在無可挑剔,大愛!




純素牛油果紅甜椒三文治 (純素,$26)

這份三文治是天使魔鬼混合體,因為有我最喜歡的牛油果,亦有我不太喜歡的橄欖和紅椒,再加上翠嫰的菠菜,沒所謂啦,反正就是想吃健康一點嘛。



忌廉蕃茄濃湯 + 經典青豆湯 ($35@)

來到Pret A Manger,沒理由不喝湯,全部都真材實料,煮得濃稠,就好像我的青豆湯,裡面是粒粒青豆,加入了薄荷,感覺更清新,好美味。



烤波特菇沙律 ($45) + 甜薯紅菜頭鷹嘴豆醬純素沙律 (純素,$42)
牛油果甜薯純素營養沙律 (純素,$59)

最後是三款沙律,較特別的是大啡菇,因為菇類很易出水,所以一般grab and go都不會放這食材進去,這裡則不嫌麻煩,給素食者提供多個選擇;其他我喜歡的配料還有牛油果、甜薯、紅菜頭鷹嘴豆醬等等,都是清新之選。



CurlyStars ⭐⭐⭐⭐ 4.5/5

Pret A Manger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8號南豐大廈地下G6舖
電話:2539 8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7:30 - 19:30;星期六08:00 - 20:00;星期日08:30 - 20:00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