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倫敦The Ritz Restaurant】足夠我回味一生的晚飯


【談談情.跳跳舞】要數倫敦最好的酒店,已有110年歷史的The Ritz London相信數一數二。這裡的The Ritz Restaurant,既是米芝蓮星級餐廳,也是The Sunday Times Top 100 Restaurants,只需每位約1,100港元,即可享受星級美食,並近距離欣賞曼妙歌聲與精彩舞蹈,興之所至,更可拖著愛人走進舞池,談談情,跳跳舞,體驗英式貴族生活。


為何連bell boy都那麼英俊?英國陳冠希啊,來,給姨姨抱抱!


酒店內有live band演奏

The Ritz London建於1906年,位於倫敦的市中心,連英女皇80歲大壽都是在這裡包場慶祝,可見酒店之地位;想在這裡住一晚的話,普通雙人房連稅後約在港幣五千多元。

它的餐廳The Ritz Restaurant於2016年摘下米芝蓮一星榮譽,在這裡吃飯是有dress code的,男士必須穿上外套和結領帶,女士沒有明文規定,不過裡面全部衣香鬢影,不想太失禮的話,最低限度是穿一條little black dress加一雙高跟鞋。

至於我,鄉下妹出城,到訪時又是冬天,於是穿了一雙雪靴,還背上了香港人旅行之寶 — 背包,自己都覺得寒酸。Anyway,門口接待處為我收好了背包,我就扮優雅地走入餐廳了。


走入如此高貴的餐廳,我竟背了背包,真該死!


Live band加上美妙的歌聲,實在叫人陶醉


餐廳座位都是圍繞著表演台正面

因為我們是即興,早一天訂位已在waiting list,進場時都大約九時了 (故亦在此提醒大家,如想光顧,必須提早訂座)。餐廳全部餐桌都是圍繞著表演台前方,我們被安排坐到了第一行,當時表演已經開始了。

忘了說,餐廳的賣點,除了是這裡的摘星美食,還有唱歌、舞蹈等表演,興之所至,你更可以走到舞池裡跳舞。所以,在這裡吃飯,大家是要付娛樂費的,每人35英磅,又或者你可以像我一樣,點他們的Live at the Ritz套餐,每位110英磅,已包含娛樂費。


點這個Live at the Ritz套餐,可省回35英磅的娛樂費

兌回港元, 每人大約要$1,100,這個價錢,我告訴你,一點也不貴,因為食物好、環境好、氣氛更好,從來不會跳舞的我,竟然都不怕笨手笨腳,走到舞池去「划船」般跳起來,而且我發現,我的微笑竟然沒有離開過臉上,是打從心底裡的喜悅。一位英國紳士見我們中途休息,更主動邀請我們再次走到舞池,一起去享受這快樂的時光。


表演篇:



在這氣氛下,酒不醉人人自醉


隨著曼妙的歌聲,大家都走入舞池去跳舞:



除唱歌之外,還有舞蹈表演:



美食篇:



桌子餐具都給人好高貴的感覺


贈送的頭盤,有三文魚馬卡龍、羊奶芝士餅、脆卷




Roast Scallop


Brill


Bresse Duck



Bresse Duck


White Chocolate Mousse 


Prune and Armagnac Souffle


 最後這個甜品都是贈送的,有馬卡龍、啫喱糖和朱古力

就是這樣,又吃又跳舞的,我們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2.5小時,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以及畢生難忘的回憶,要結帳離開了。我和朋友約定,每年都要再來The Ritz Restaurant一次,而下一次,我一定會穿著高跟鞋、拿著小手袋來!



 這麼快樂的經驗,每人千多元其實不貴


CurlyStars ⭐⭐⭐⭐⭐ 5/5

The Ritz Restaurant
地址:150 Piccadilly, London, UK


-------------------------------------
想看影片?請關注:
FoodieCurly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鬈毛妹在《晴報》:
https://goo.gl/eGKt2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