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新鮮野菌味香濃 -- 阿詩瑪壹菌


朋友家住太古城,附近有一間吃雲南菜的專門店,他介紹說,餐廳的野菌都是從雲南新鮮運到,很好吃,既然得到極力推介,那就來試一試吧!





跟大部分雲南菜館的裝修相似,這間「阿詩瑪壹菌」全店都是紅彤彤的,華麗而且地方很大。我們今晚不想用腦,簡單地點了一個晚市二人套餐 ($388)。



頭盤:香醬涼茄子、爽口雲南山木耳

頭盤四選二,既然是雲南餐廳,點木耳是常識吧!木耳爽口但不硬身,調味帶辣,嗜辣人士會喜歡;茄子更有驚喜,清甜多汁,煮得軟腍入味,不俗。



雲南山珍氣鍋雞

這氣鍋雞湯是餐廳的招牌菜。師傅先將雞塊、紅棗等食材放入氣鍋,隔水蒸熱,蒸氣會通過中心的管道進入氣鍋,將雞蒸熟,並蒸出湯汁,要花四、五個小時才能做成,相當考功夫。湯很清甜鮮美,湯料亦充足,據說具有補虛養身、補血、健脾開胃等功效,十分滋補有益。



小菜:火爆牛肝菌

這個是我的美味推介。牛肝菌味道相當濃郁,質感爽口,在外面的餐廳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師傅加了蒜片和木耳等來炒,非常惹味,用來送飯一流!(套餐包兩碗白飯)



小菜:糖醋裡脊

糖醋裡脊有點像咕嚕肉,外面包了炸漿和甜酸醬,裡脊非常軟腍,一口一塊,啖啖肉,一樣做得出色。



濃湯浸田園時蔬

店員介紹說,這是雲南菜,與油麥菜有點相似,但更清脆無渣,所言甚是,湯底是雞湯,相比下較為普通。




甜品:玫瑰冰粉

甜品很特別,口感有點像冰涼的蒟蒻,面頭加了桂圓肉和玫瑰花,具有安神養顏之效,想不到連吃個甜品都份外有營養價值,而且我覺得很好吃,下次可以再encore!


CurlyStars ⭐️⭐️⭐️⭐️⭐️ 4/5


阿詩瑪壹菌
地址:太古城中心二期地下003-004號舖
電話:+852 2560 9666
營業時間:11:3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