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名人明星的Best Kept Secret --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也許你沒有留意,中環石板街有一間以舊樓翻新的酒店,小小的,古色古香得來又充滿西方色彩,走進去,你會發現一間意大利餐廳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她,原來是眾多名人明星的聚腳點!




餐廳提供的是意大利菜,從酒店大堂走進去,懷舊的地磚,西式的餐桌,很有中西合壁的況味,餐廳裡設有酒吧,不少名人就是怕大型酒店太多人認識,反而這裡地方小巧雅致夠靜局,反而可以避人耳目!




Gradini Afternoon Tea 
Grandin夏日時令美饌下午茶套餐 ($188/person)

今個六月起新鮮出爐的是夏日下午茶套餐,以中國藤籃盛載著西式點心,與酒店的中外混血一脈相承。鹹點包括龍蝦三文治、火腿芝士無花果等,甜點則有意大利芝士餅、意式奶凍、馬卡龍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龍蝦三文治,龍蝦小小的,卻是非常鮮甜;無花果亦相當不俗,新鮮無花果帶著淡淡香甜,加上聖丹尼爾火腿,一鹹一甜,十分匹配。



Terrina di melanzane, peperoni, pomodoro, basilica e mascarpone
香烤茄子配羅馬番茄伴馬斯卡芝士 ($128)

這是一道素食,以烤茄子包著番茄、羅勒和燈籠椒等餡料,大廚還加了一芝士和檸檬皮來提味,冰冰涼涼的,十分清新,夏天作為前菜非常好!



Barramundi Carpaccio
薄切深海盲鰽配墨汁薄脆 ($148)

有點像日式魚生,餐廳選用的是深海盲鰽,味道鮮甜,配上熱情果肉吃,份外開胃!面頭的是墨汁薄脆,以分子料理炮製,香脆鬆化;大家有沒有留意伴碟的金色醬汁?原來那是意大利香醋,味道濃郁,果然不惜工本!



Granchio, lattughino, crema di peperone affumicata 
雪蟹羅馬生菜沙律配煙薰燈籠椒醬汁 ($148)

這個是我的必吃推介!利用脆卜卜的印度薄脆,夾著絕不手軟的雪蟹肉和生菜,爽口鮮甜,還有一朵朵的食用花朵在裡面,美得像一幅立體畫,無論視覺和味覺的享受都一流!







Spaghettoni Alla Marinara in Carta Fata
焗海鮮龍蝦汁意大利麵  ($410)

意大利粉吃得多,但如片段中這種包著來焗的意粉,相信能在香港嘗到的機會不多。大廚選用了較粗身的意大利粉,拌以海鮮及龍蝦汁煮至七成熟,然後再用一種名為Carta Fata的焗爐紙包著,放進焗爐裡焗,將海鮮濃汁牢牢鎖住,一打開,海鮮香味撲鼻而來!煮得非常入味之餘,意粉卻還能保持適當硬度,好吃得令人流淚!


CurlyStars  ⭐️⭐️⭐️⭐️  5/5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石板街酒店大堂樓層 (酒店正門:士丹利街21)
電話:+852 2308 3088
營業時間:06:30-10:3012:00-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