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佐楽】精緻佐賀菜式


日本那麼大,識飲識食的你,可有試過佐賀菜?最近銅鑼灣開了全港首家九州佐賀主題餐廳,採用當地新鮮優質食材,如即日的魚鮮、入口即溶的佐賀牛肉、肉質細嫰的走地雞、以及連續七年獲特A級的佐賀米等等,聽店員介紹,這裡就連煮食的水都是從佐賀運過來的呢!為了煮一餐飯,真的可以去到好盡!






餐廳採用的擺設和裝飾好美,原來是佐賀傳統工藝「有田燒」;而食用的餐具,也屬「有田瓷器」,很能抵受高溫。晚上來到,每隻碟更有一朵手摺紙花,我很喜歡這份細心。



嬉野茶

來自佐賀的水,浸泡的是嬉野茶,味道清香,帶點回甘,喜歡品茶的朋友一定要多喝幾杯。




糖度特出 光樹凍蕃茄 ($98)

要體現佐賀的優質食材,吃這款凍番茄就最好不過了!其糖度特高,甜得有點像吃水果,所以碟邊放了一小碟鹽,是餐廳「慎防」你覺得番茄太甜時,可以自行用來調味的,你說多誇張!除了甜,番茄的質感也很好,爽口、實淨、多汁,吃得出非常新鮮。



炙烤魔鬼魚魚翅 ($78)

燒雞泡魚吃得多,魔鬼魚魚翅又試過沒有?魚翅很厚身,烤得微焦,十分鮮味,蘸著沙律醬吃,佐酒一流!



Egachan農園 炭燒羽根蒜頭 ($98)

又是農場直送的另一例子,蒜頭還是連著根的呢!師傅只簡單地灑上鹽花調味,已經相當惹味,必吃。


豆乳製冷麵 ($118)

看似普通,其實是用豆乳製作的冷麵,冰鎮上桌,加上蔥花、紫菜和汁料來吃,散發著淡淡的豆乳香,清新又開胃,初夏冰涼之選。


CurlyStars ⭐⭐⭐⭐ 4.5/5

佐楽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12樓
電話:3620 349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15:00;18: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