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美獅美高梅展藏+澳門藝術節】散發濃濃藝術氣息


美獅美高梅門口的獅子用32,000張金箔鋪砌而成,我知道;場內有個視博廣場,到處是LED屏幕,我知道;場內有新加坡甜品女皇Janice Wong的店,下午茶排隊排到瘋狂,我知道。不過我不知道,原來酒店竟收藏了300件頂級藝術品,散布了在大堂、餐廳和公共空間內不同位置,這裡,原來不止是酒店,還是個小小的藝術館!







酒店逾300收藏品聯繫古今中外,包括清朝古董地毯,出自名家手筆的現代及當代亞洲畫作和雕塑、澳門和鄰近地區新進藝術家的創作,以及大型裝置藝術品等。藝術名家如蕭勤、劉丹、劉國松、澳門本地藝術家吳仕明及薛松等一一在列。




當中有25件展品屬著名現當代藝術家創作,收納為「主席典藏」。收藏亮點為中國抽象畫家蕭勤的「光之躍動2016」(上圖),這件闊9米、高1.6米的布面壓克力作品,是蕭勤藝術生涯迄今為止所繪畫過的最大型作品。作品巧妙地將西方美學與中國傳統技法和哲學融合,真實地呈現「東方精神」的概念。

另一重點是「澳門八景」(下圖),藝術家薛松的工作室曾發生火災,他遂將被火燒過的殘餘紙張重新拼貼在畫布上,在上面繪畫並加上顏色,為作品賦予全新生命。八景不僅捕捉了澳門的自然美態,更同時記錄了薛松到訪澳門創作的旅程,極具意義。





至於這些藝術的領銜藏品,為首次亮相亞洲的、來自18和19世紀的中國御製地毯。這批罕有和珍貴的地毯曾經在清朝 (1644至1911年) 作為北京紫禁城的裝飾,極具象徵性之餘,更蘊藏豐富的歷史文化意義。

「美獅美高梅展藏」去片:




同場加映:第29屆澳門藝術節


除美獅美高梅多件珍貴藏品值得大家參觀之餘,喜歡藝術文化的朋友,亦可在此間參與「第29屆澳門藝術節」,今年的主題是「根源」,寓意「生活的泉源」,從生活中探尋各種題材,拓展大家對生活的思考,並透過不同的藝術呈現,引領觀眾回溯生活最根本意義。

「第29屆澳門藝術節」詳情
日期:4月27日至5月31日
網址:www.icm.gov.mo/fam
24小時訂票熱線:+853 2855 5555/ +852 2380 5083
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