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澳門Banyan Tree】品嘗香濃泰南菜式


去澳門你會入住哪一間酒店?悅榕庄Banyan Tree是我其中一個首選,因為房間大又有室內泡池,縱使只是置身一海之隔的澳門,都很有度假感覺。餐廳的食物也不賴,這天來到了「尚坊 Saffron」吃泰國菜,泰南菜式色彩繽紛又多惹味,十分滿足!







尚坊位於酒店地下大堂,由泰籍美女總廚Monnipa主理,除了一般大路泰菜,餐廳還提供了一些泰南特色菜。

泰南即布吉、蘇梅等地區,因為近海,所以特別多海鮮,當地人喜歡使用薑黃等香料去辟除腥味,菜式一般使用較多香料,味道香濃而且七彩繽紛。


菠蘿橙雜 $50、泰式凍奶茶 $50


海鮮冬陰功 $118 (細),$198 (大)


 尚坊招牌拼盤 $248

吃泰菜又怎能不飲冬蔭公?冬蔭公湯酸甜度適中,不會嗆喉,裡面還有豐富的海鮮,每一口都是鮮味;小食拼盤也很豐富,有柚子沙律、串燒、春卷、香葉包雞等,可以一次過滿足多個願望。



黃咖哩阿拉斯加蟹 $298


泰式咖喱是我喜愛的項目之一,餐廳用上了更矜貴的阿拉斯加蟹腳,吃起來啖啖肉,十分方便;有咖喱汁怎可以不要飯?這裡米飯都有四種選擇:糙米飯、紅米飯、白米飯,最特別是綠色的斑蘭飯,有一種淡淡的斑蘭香甜,還是頭一次吃到呢!


泰南風味香炸全鱸魚 $368

這鱸魚使用了泰國特色香料去炮製,魚身上面鋪滿泰國蒜頭和薑黃,配上香脆的魚皮,與平日在香港吃到的蒸鱸魚,感覺截然不同。


 香芒糯米飯配椰子雪糕 $108

香芒糯米飯和椰子雪糕向來都是我的最愛,所以這個組合實在無得輸,椰子雪糕上面還有新鮮椰子肉,大愛!芒果也很香甜,配上軟糯的椰汁糯米飯,十分美味!


CurlyStars ⭐⭐⭐⭐ 4/5

尚坊
地址:澳門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澳門銀河澳門悅榕庄地下大堂
電話:853 8883 60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