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Zuma Hong Kong】初夢の美酒與佳餚


你昨晚有做夢嗎?大家可知道,原來在日本的傳統文化中,「初夢」意指新年的第一個夢,如能夢見富士山、茄子或鷹等,都是吉祥的象徵。位於置地廣場的Zuma Hong Kong亦因此得到靈感,創作了多款「初夢」雞尾酒,喝杯醉人的酒,吃點精緻美食,我感覺自己的好運已然降臨!



Zuma Hong Kong共有兩層,電梯會讓你直達六樓的酒吧,現時正有大型紫滕花裝置,中午來拍照效果更佳,五樓則是用餐的地方,Open Kitchen一目了然。



Taka $140

先在五樓點雞尾酒。我這杯是Taka,正是「鷹」的意思,用個「鳥巢」盛著,單是造型已贏到開巷。酒的基底是龍舌蘭、龍眼清酒,中間還有兩粒西瓜冰,一邊飲一邊溶掉,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感覺。酒甜甜的,很容易入口,調酒師真明白我的心意!



燻香池魚刺身配青蘋果及鮮磨山葵 $310


火炙薄切和牛 $230 (加黑松露 $280)


牛油果沙津伴辣味檸檬汁 $125


芝麻菠菜 $90


和風汁露筍 $95


香蒜辣味枝豆 $65


炭燒舞茸菌伴黑松露 $170

有美酒又怎可以沒佳餚?我們要了好幾款前菜,「燻香池魚刺身配青蘋果及鮮磨山葵」是新菜式,沒有不試的理由吧!上桌時用玻璃罩著,侍應燃點上面的蘋果木,即做出煙燻效果,很有睇頭。

「火炙薄切和牛」也很喜歡,油花多,肉味濃,牛肉幾乎還在刺身狀態,十分軟嫰,配以黑松露來吃,更添香氣。


辣味柚子蟹肉湯 $120

今天我的最愛一定是這個蟹肉湯,裡面有蟹肉又有蟹膏,鮮味之中帶點酸辣,十分出色。


帆立貝配明太子梅子牛油 $220 +
黑豚腩串燒 $180

另一最愛是帆立貝,餐廳採用的是北海道帆立貝,十分鮮甜,面頭的明太子和梅子很能刺激咊蕾;黑豚肉肥瘦夾雜,用醬油燒得甜甜的,佐酒一流。


銀鱈魚西京燒 $310


麻香辣汁燒牛柳 $335

兩個主菜也很出色。「銀鱈魚西京燒」是這裡的招牌菜,魚肉厚身,魚油足又鮮味;燒牛柳外層焦香,裡面軟嫰,也是水準之作。


甜品拼盤 (小,$350)

最後來個甜品拼盤吧!我們只三個人,要個小的就可以。拼盤內有日本時令水果、巧克力流心蛋糕、日式香芒椰子燉蛋伴熱情果泡沫,超喜愛那個燉蛋,因為我愛吃香芒和椰子呀,感覺十分清新!


CurlyStars ⭐⭐⭐⭐ 4.5/5

Zuma Hong Kong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5樓501-503號舖
電話:3657 63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