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再來浜燒海鮮大餐!

第二次來到銅鑼灣的「漁獲浜燒」,因為這裡的海鮮實在新鮮美味!

日語的「浜」意指海邊,而「浜燒」就是在海邊燒烤,然後簡單地加上鹽或豉油去調味,是一種漁民料理,這才吃到海產的真正鮮甜味美。



桃酒 ($65)、梨酒 ($65)

吃燒烤怎可缺了酒?我喜歡喝果酒,這裡有蘋果、桃、梨、柚子、梅等等選擇,這晚我們選擇了桃和梨味。

呷一口桃酒,好香的桃汁味道,容易入口,很適合女孩子;梨酒則比較清新,喝到底有少許梨渣,下次來到還得試試其他味道!




味噌蟹甲羅燒配多士 ($78)

在東京也有吃過甲羅燒,那次的味道比較鹹,酒味重,感覺一般;今次「漁獲浜燒」的製法稍有不同,他們將蟹膏、蟹肉、味噌醬、鵪鶉蛋、蔥花、炸麵包碎等共冶一爐,能吃到蟹的鮮香;由於蟹殼被烤得微焦,所以味道還增添了幾分焦香……個人覺得,這個比在東京吃到的味道更佳。



白鱔 ($138)

面頭是甜甜的醬汁,白鱔燒得香脆,啖啖肉,好吃。



文蛤蜆 ($88)

很大隻,約佔了1/4隻碟,師傅將火候控制得好,蜆肉仍然保持鮮嫰,入口鮮甜又無沙,不需調味,已帶有天然海水鹹香;吃肉後記得喝蜆殼上的湯,令人回味無窮。




波士頓(活貝)浜燒盛合 ($958)

店員先將活生生的波士頓龍蝦拿來給我們檢視,只見牠張牙舞爪,非常生猛!下一分鐘,牠已變成碟上鮮,與其他仍在鮮活舞動的貝類一起,準備成為我們的晚宴。






只見師傅手起剪落,用火槍一噴,龍蝦膏馬上由綠轉紅。兩款龍蝦膏,燒完仍綠色的很軟滑creamy,變了紅色的則比較實淨,鮮味更突出。蝦肉很鮮甜,無論是蝦箝或蝦身,都一樣出色。



蟹腳和蟹身都已經剪好,吃時十分方便;蟹腳肉質鮮甜,想不到連蟹身都那麼美味可口。



採用蘇格蘭石蠔,師傅故意燒到半生熟,脹卜卜的,十分creamy。


魚也是超新鮮的,邊燒邊在跳舞,爽口不靭,每口都是鮮味,我加了少許柚子醬調味,令鮮味更濃郁。


最棒的是帶子,厚肉鮮甜,清酒燒甜味突出,牛油蒜蓉燒鹹香惹味,兩者比較,我更喜歡後者


山之惠野菜盛合 ($88)

其實這就是菇、菇和菇,加了牛油和蒜蓉去調味,用錫紙包著燒,熱力將菇香和蒜香都迫了出來,不俗。


柚子雪芭 ($48),番薯雪芭 ($58)

最後來個甜品作結吧!柚子雪葩夠酸夠開胃,好清新,用來清喉嚨最好;我就更愛番薯味道,淡淡的甜味,吃完雪葩還可以吃番薯肉,一個甜品雙重享受,更加划算!


漁獲浜燒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
電話+852 2575 56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8:0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