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家素】高水準素食私房菜


從前的我,吃素只是為了健康,沒有特別的期望或懸念,不過近年吃到出色的素菜館愈來愈多,現在為了健康、為了環保之外,還有多一個藉口吃素 -- 為了饞嘴。最近在觀塘再吃到一間很好的素菜館 -- 家素,晚上提供的是私房菜,每道菜之間,我都竟是那麼期待!




家素位於觀塘一幢工業大廈內,牆上寫著:Stop Cruelty to Animals,開宗明義。這晚的客人共有廿多人,跟我一樣,都已一早訂好枱,準備吃一頓私房菜。餐廳晚上提供六道菜的私房菜,逢周一、三、五做$250,二、四、六做$380,價錢不同,當然菜式也不同。

店內有一些素食食材出售,像不同的乾果、菌類和醬料等,有興趣可買幾包回家。



野生玫瑰花茶

甫坐下,店員即送上一壺野生玫瑰花茶,花蕾很大,味道很香,我們連沖了幾壺茶,茶味仍是香濃。



家素招牌餐前小食

小食有三款:麻辣木耳、新鮮水果、椒鹽鮑菇。木耳爽口,小辣,我都吃到;水果有藍莓、火龍果、芒果,最正一定是芒果,應該是台灣品種,實淨、清甜,太美味!鮑菇也很好,雖然是用椒鹽炸,但感覺不太熱氣,鮑菇很爽口,有水分。




珍菌黃耳牛肝菌養生燉盅

從沒喝過這麼好的素湯!用了幾種濃味的菇菌,還有一些竹笙來燉,湯的味道濃郁得來又清香,真的很不錯。



黑松露素鵝肝拼鮮果

吃素鵝肝的好處是,沒有了那種油膩感。這塊素鵝肝是豆製品,調味很好;旁邊還是我最愛的台灣芒果,爽甜。



有機鮮番茄焗大啡菇

這個組合中,我更喜歡的是大啡菇,菇味香濃,而且厚身又juicy,用刀叉來享受,竟有點像吃牛排!番茄的味道也清新,很快吃完,再次期待下一道菜的出現。




有機椰油牛油果炒飯

沒吃到牛油果,不過椰油味倒是十分突出,有點像吃椰漿飯,飯內有一些菜絲,減低了油膩感。



黑冰糖貢棗燉桃膠

最後的糖水也不叫人失望。貢棗大概是後加的,質感仍然煙靭,而且十分甜美;桃膠是平民燕窩,滋陰養顏,帶點嚼勁;整個糖水感覺清甜、滋潤,完美的為這餐飯作結。 


CurlyStars ⭐⭐⭐⭐ 4.5/5

家素素食私房菜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2樓24室
電話:6350 7168/9865 884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15:00,19:00-21:00;星期日全日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