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沙田18】新推春夏開季菜式


天氣開始轉熱,不少餐廳都開始轉換餐單,加入不少酸酸辣辣的開胃菜去吸客,就好像沙田凱悅酒店的「沙田18」,就由主廚何振雄師傅精心挑選時令食材,炮製出一系列惹味可口的新菜式,對於我來說,雖然餐廳地點不太就腳,但食物味道真的不錯,值得和家人專程去吃一頓好的。






沙田18鄰近大學站,一出站步行五分鐘即達,這天周三中午來到,八成滿座,吃飯前記得要先訂座。餐廳採用open kitchen,煮食過程透明又公開,食客自然吃得更安心。



紫蘇醋黑豆拌櫻桃蘿蔔 ($118)

先來兩碟前菜,這一碟使用了細細粒的櫻桃蘿蔔,以陳醋、蒜頭、新鮮紫蘇、麻油等製成汁料,蘿蔔仔除酸咪咪夠開胃之外,還充滿了紫蘇香氣,好味道。


五香滷牛腱粒拌秋葵 ($188)

另一開胃菜是這個牛腱粒,五香的味道帶微辣,牛腱軟腍入味,加上健康的秋葵,很喜歡。



八寶生拆魚蓉羹 (每位$128)

八寶包括:竹笙、木耳、腐竹、勝瓜、雞蛋、甘筍、欖仁及桂花魚,全部材料切得幼細,很考師傅刀功。魚羹的魚香及腐竹味道都很濃郁,鮮而不腥,出色。



雞樅菌醬蔥燒鱈魚球 ($388) 

採用雲南新鮮雞樅菌,加入金華火腿、瑤柱、蝦米及雞樅菌油同浸,做成獨門雞樅菌醬,菇味濃重,加上滑溜的鱈魚球,必點。



蜜薯黑椒牛肉粒 ($318)

蜜薯包括了黃薯和紫薯,前者甜美,後者清香,加上惹味的黑椒牛肉粒,又健康又美味。




茅台鮑魚砂鍋燜大騸雞 ($498)

用上本地嘉美雞,跟鮑魚一同烹調 (每煲有六隻),再灒以茅台酒提升香味。雞的酒味非常突出,肉質嫰滑,鮑魚炆得入味,再加上爽口蓮藕,$498夠抵食。


杞子鮮腐竹瑤柱魚湯浸皇帝苗 ($228)

又是魚湯?沒錯,因為魚湯是沙田18的招牌菜。將鯪魚煎香後,加入米 (有辟腥作用)、蘿蔔、腐竹、胡椒等,同煲45分鐘,魚湯鮮香,腐竹味濃,皇帝苗還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大澳蝦膏帶子炒飯 ($238)

喜歡吃蝦膏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飯,不但蝦膏夠鹹香,鮮甜的南澳洲帶子及本地蝦乾,亦是炒飯的焦點所在。飯炒得很乾身,粒粒分明,大廚功架十足。


蜜糖九製檸檬雪糕 + 椰子石榴雪葩 (每球 $42)
           
這裡的自家製雪糕也是必吃的,今次不用茅台或花雕,而是採用了非常港式的九製檸檬,好新奇!蜜糖與檸檬味道超夾 (採用了永和蜜蜂場的天然蜂蜜以及本地涼果),還吃到粒粒檸檬肉,感覺不錯;不過我更喜歡椰子石榴雪葩,味道清香,甜而不膩,好refreshing!


黑糖薑圓肉杞子布甸 ($65)

黑糖、薑、圓肉、杞子,這個配搭平時是用來煲糖水的,餐廳卻巧妙地用來製作了布甸,甜辣交集,零違和感之餘,還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CurlyStars ⭐⭐⭐⭐ 4.5/5

沙田18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 - 15:00,17:30 - 22:30;周末及公假10:30 - 1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