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蟹慶】吃蟹飽,好滿足!


朋友和我都是蟹癡,所以一早就約好了,趁著糧頭,要去銅鑼灣的蟹料理專門店「蟹慶」吃個痛快!我們點了一個$2,176的「蟹會席  極」(二人前),由前菜至甜品,共有十道菜,大部分都是蟹蟹蟹和蟹,這晚吃蟹飽,好滿足!

去片:








蟹慶位於銅鑼灣澳門逸園中心的地庫,自成一角。近門口處,有著日籍名廚老闆Kei San的嘜頭,還有一個住滿了新鮮蟹的魚缸,全部蟹都十分精靈,眼仔碌碌。



純米吟釀 ($208)

有佳餚,又豈可無美酒?我們要了一瓶日本米酒,入口醇美,但對朋友來說有點辣口。



前菜三點

前菜其實有五點,其中三點有蟹,五點盡露分別是:蟹膏配青瓜、蟹肉啫喱配山楂餅、熟螢光魷魚、蟹膏豆腐配黑魚子及三文魚子、鮟鱇魚肝,我最喜歡的是原汁原味的蟹膏,鮮香濃郁;鮟鱇魚肝也令我印象難忘,平時吃鮟鱇魚肝總感到有陣魚腥味,這塊卻完全沒有,好吃!



鉢碟小料理

今晚是黑松露巴馬火腿冬瓜,黑松露和巴馬火腿味道都比較重,黑松露香,火腿鹹,配上清淡的冬瓜,絕配。



蟹及精選五點刺身

再來五點:赤蝦、深海池魚、拖羅、油甘魚、三文魚腩,配上松葉蟹腳刺身,不太吃刺身,這個我只吃了赤蝦,爽口鮮甜,好新鮮。



蟹肉蒸蛋

蒸水蛋超級滑,裡面有冬菇和蟹肉,𠽌𠽌聲就幹掉。



蒸蟹

重頭戲來了!蟹身和蟹肉都已經剪開,這份毛蟹可以吃得很方便,不過毛蟹本身多刺,所以吃時還要小心。因為蟹很新鮮,只需清蒸就吃到蟹的鮮味,可以點蟹膏或梅子醋來吃,但我覺得甚麼都不用蘸,已經夠美味。



燒鱈場蟹腳

鱈場蟹腳是我這晚的No. 1最愛!用新鮮蟹腳即燒,鮮甜程度是整晚之冠,蟹肉一梳梳的,全部開邊,吃得方便又滿足。


極上海鮮

極上海鮮可以選擇鮑魚、帶子或龍蝦,如果想指定要龍蝦,最好先致電餐廳確定。我們這晚的龍蝦用芝士焗,用火炙過,芝士香味揮發得更好;龍蝦肉實淨、鮮甜,品質上盛。



蟹甲羅味噌燒

因為主材料是是蟹膏,所以有時吃甲羅燒是會覺得有少許腥味的,但這個甲羅燒則完全沒有這問題,鮮味又不會過鹹,比在日本吃到的還要好!






松葉蟹蟹鍋跟雜炊粥

吃到這裡,其實肚子已經撐著了,不過還有個好美味的蟹鍋等著我們!店員見我們開始面有難色,於是主動提議幫我們將蟹肉拆出來,放到粥裡去煲,很貼心!

嘩,真是很好的提議,蟹粥用蟹及雜菜、再加雞蛋和蔥花煮成,本身已經好鮮味,再加上啖啖蟹肉,真的是人間極品,好飽,但還是全部吃掉!



抹茶蕨餅

飽到反艇,店員提醒我們還有甜品呢。這份抹茶蕨餅擺盤好美,蕨餅新鮮夠彈力 (可以看影片),加上抹茶和黑糖的香氣,為今晚的蟹之盛宴畫上了完美句號。


CurlyStars ⭐⭐⭐⭐⭐ 5/5

蟹慶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電話號:2602 1600/5112 3521 (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 - 15:00;18: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