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Cruise】終於好天氣!靚景法越五道菜晚餐


下了好多天雨啦,叫人心情鬱悶,難得今天太陽先生出來了,急不及待想找一間靚景餐廳晚飯,思前想後,不如就Hotel VIC 23樓的Cruise吧,居高臨下,無敵維港景,Magic Hour去最好,既有黃昏日落美景,晚一點更有燈火璀燦的夜景,現在餐廳正推出五道菜的「法.越晚餐」,可以加Wine Pairing,美酒佳餚+維港美景,這一夜,酒不醉人人自醉!



選Hotel VIC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她夠方便,由北角A2地鐵站口一出,過條馬路即達。






黃昏時間到達真的好完美,夕陽由偌大的玻璃窗滲進了餐廳,感覺好舒服,不少人選擇走到室外座位喝一杯,我嘛,則慵懶地留在室內打卡。


Daniel's Colada $148


VIC Secret $148

在等候朋友的當兒,我們先點飲品;我要的是Daniel's Colada,是Pina Colada的變奏版,使用了椰青水,加入了冧酒、菠蘿及青檸汁等,感覺更加清新。


大家都要了五道菜的晚餐,再加了一些a la carte開心share,一切正式開始前,餐廳先送來自家製餐包,滿滿的一籃,熱騰騰,外脆內軟,揭起了晚飯的序幕。

 


第一道菜:法國鴨肉醬配法式多士、甜蝦配油封蜜瓜、
法國鴿腿配松露肉凍、焗薄脆酥皮配牛尾醬

頭盤都算大堆頭,共有四款小吃,經理請我們有次序的吃:鴿腿 > 甜蝦蜜瓜 > 薄脆酥 > 鴨肉醬多士。吃完最後的多士,口內油香滿溢,這時可以喝一口白酒,感覺煥然一新。

 

 

第二道菜:越南米紙卷配阿拉斯加蟹肉

說到越南菜,米紙卷都算是招牌菜了,Cruise做出來的則更矜貴,裡面充滿了阿拉斯加蟹肉,配以洋蔥絲和香草,更添香氣;伴碟的是芒果蓉,酸酸甜甜的很搭配。



第三道菜:法國野生黃油雞湯配洋蔥蓉

吃到中場,你以為我飲杯茶?其實這是雞湯!杯底放了洋蔥蓉,上桌後經理再倒入黃油雞湯,湯既清且甜,一滴油都沒有,朋友笑說有點像「滴雞精」,濃濃的雞香確有點像呢!



第四道菜:芝士焗越南大頭蝦

主菜可以選鵝肝牛柳或越南大頭蝦,我選了後者,一上桌,芝士香味即撲鼻而來,上面還有好幾粒法國田螺。吃了面層的芝士,看見蝦頭有著金黃色的蝦膏,立即勺來試試,噢,真不得了,甘香豐腴,蝦肉亦鮮甜彈牙,果然沒選錯,很好吃。


第五道菜:越式紅豆糕配法國特濃咖啡雪糕

吃過主菜,甜品來了。造型十分精緻,面頭是咖啡雪糕,味道濃郁,底下是清新的紅豆糕,一濃一淡,很配合,旁邊還有一些爆汁珠珠,一咬即破,十分過癮。


意大利飯配慢煮法國鴿胸 $210



法式焗阿拉斯加鱈魚、紐西蘭蜆及野菌 $220

我們另外還點了兩個招牌菜試試,鴿胸煮得軟嫰,意大利飯入味而不膩滯;鱈魚夠滑身,野菌和蜆都好吃,如果不是已經吃得撐著肚子,相信又會有人問「有沒有白飯」了!


CurlyStars ⭐⭐⭐⭐ 4.5/5

Cruise
地址:北角北角邨里1號海匯酒店西翼23樓
電話:3896 9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 - 15:00,18:30 - 23:00;星期六16:00 - 23:00;星期日及公假11:30 - 15:00,18:30 - 23:00

品味法.越五道菜晚餐
供應日期:即日至7月10日
供應時間:18:30-22:30
價錢:每位$588 (另加每位$318可享餐酒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