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去中環「葡」一下!嘆原始葡萄牙風味

 

大家可知葡菜分兩派?一是澳葡菜,屬澳門土生葡人的飲食文化,由家族世代相傳,已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二是正宗葡萄牙菜,想吃的話,不用搭飛機,只要去中環就可以。今天是我第三次來到「Casa Lisboa」,一試他們新推出的幾道葡菜,一如既往,絕對沒有叫我失望。




餐廳由兩位葡萄牙料理大師 - 集團行政總廚Jesus Pascual及餐廳主廚Rodolfo Vicente (上圖) 主理,以嶄新的方法烹調,同時又保留原始葡萄牙風味。


餐廳先送來餐包,香脆的麵包本身已很美味,旁邊還配以牛油、吞拿魚醬和橄欖,我的最愛是吞拿魚醬,很柔和的感覺。



葡萄牙式菠菜蓉配香煎帶子、煙肉及檸檬汁 $132

再來吃前菜。面頭是炸得香噴噴的洋蔥絲,帶子煎得半熟,有點刺身感覺,吃時記得蘸一下底下的青醬,濃郁好味道。



Sangria $98



伊比利亞豬扒包 $118

去澳門總少不了吃豬扒包,大大的一個,無論怎麼張開嘴巴,都總是不能一口咬到。這裡就吃得方便多了,將軟腍多汁的伊比利亞豬扒切片,配以香脆的多士,要Juicy有Juicy,要鬆脆有鬆脆!面頭有一粒小青辣椒,在我想試之前,已給朋友搶了來吃,據聞是酸辣的。




薯絲炒馬介休 $145

「薯絲炒馬介休」不是新菜式,反而是這裡的長青招牌菜。面頭是炸得香脆的薯絲,底下則是充滿馬介休的薯仔絲,整道菜很Rich,滿滿的薯仔香氣,叫人吃得滿足。





香煎鱸魚配葡萄牙式蜆肉煎餅 $288

這個配搭讓我感到很新奇,因為無論鱸魚或蜆肉煎餅都是主角,沒有主次之分。鱸魚啖啖肉,可配著牛油蒜蓉汁來吃,十分惹味;底下的蜆肉煎餅煎得金黃,裡面有粒粒蜆肉,鮮香味美。





慢煮伊比利亞豬頸肉布冧栗子鍋 $290

是日最愛菜式。豬頸肉經過慢煮之後,軟腍入味,感覺有點像吃牛面頰;布冧沒有煮腍,還保持新鮮水果的清爽,酸酸甜甜,感覺清新。


傳統葡萄牙香橙蛋捲配Mascarpone芝士及Muscatel 橙汁 $80

甜品也很好吃。蛋捲不會太甜,富有清新橙香;面頭有一支小小的調味汁,用Dessert Wine和橙汁等煮得濃稠,可以唧到捲蛋裡去,So Sweet!


CurlyStars ⭐⭐⭐⭐ 4.5/5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電話:2905 1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00 - 15:00,18:00 - 23:00;星期六至日11:30 - 15:30,18:00 - 23:00


---------------------------------------------

關注我的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追蹤我的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uyeungp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