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CurlyCanCook】還原黑心居酒屋食譜 真心靠得住!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看人氣日劇《黑心居酒屋》?故事講述女主角美音與妹妹小馨繼承了爸爸的居酒屋,因為父親說過:「我們賣的酒,外面買得到;我們做的料理,一般人也做得出來,這樣竟然還收錢,真是黑心!」居酒屋因而得名。

劇內介紹的日本料理,的確都很容易做到,我本著大無畏精神,並挾著乃父「煮熟就食得」之金句,來了一趟又一趟的「黑心居酒屋實驗之旅」。

我見坊間多數還原了「味噌醃蛋黃」這道菜,個人認為不夠家常小菜,於是膽粗粗試做了「味噌紫蘇葉豬肉卷」,以及「山藥雞蛋煎餅」,因為食材問題,自行將食譜修改了少許,不過一樣簡單易做又好伴飯,地獄廚神級如我都做得到,相信大家一定會做得更好!



一、味噌紫蘇葉豬肉卷

劇集中,美音將味噌塗在紫蘇葉和梅頭肉片上,然後以鑊煎,因為新鮮紫蘇葉較難買得到,這天我轉用了蘆筍,大家亦可以轉用其他蔬菜,如金菇、西芹等等,效果應該都會不錯。


1. 我今天選用了豬腩片,將日式味噌加入生抽、糖、蔥花,塗在肉片上。


2. 切走蘆筍底下較老的部分,切段,用豬腩片包好。


3. 入氣炸鍋,180度焗十分鐘即成。豬腩片鹹香,裡面的蘆筍仍充滿水份,是非常好的配搭!



二、山藥雞蛋煎餅


將兩條山藥磨蓉。記得處理新鮮山藥必須戴手套,否則會令雙手敏感和痕癢。



2. 加入兩隻雞蛋、少許雞粉及麻油,拌勻。





3. 放鑊中煎香。我不太懂得反蛋,煎得不夠漂亮。儘管賣相一般,不過煎餅口感煙靭,有點像班㦸,我覺得好好食啊!

經過這兩次嘗試,我實證了劇集的食譜都頗靠得住,就讓我下次再試試其他食譜吧!


鳴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