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國金軒】皮脆肉嫰片皮鴨.酒香馥郁鴛鴦雞


二月去過尖沙咀國金軒吃飯後,一直念念不忘,事隔三個月,終於再約朋友重臨舊地吃個痛快,高質依然,尤其是片皮鴨,皮脆肉嫰,夾著酸薑絲吃一流;很喜歡的還有鴛鴦雞,吃過不少醉雞,但這裡竟然用上三黃雞和竹絲雞,一黃一黑做成雞卷再切片,更將酒做成啫喱,單是這份巧思,已是我再來的理由。




趁有日光走入國金軒,會發現這裡的裝修與窗外風景十分和諧,都是綠油油的,讓我快手拍兩張照片,否則入黑後就沒有了這感覺啦。






糟椒鴛鴦雞

好啦,專心吃飯吧。先來前菜,是「糟椒鴛鴦雞」,師傅用上了竹絲雞、三黃雞,加入米糟,以65度水溫慢煮三小時,雞肉軟嫰有酒香;面頭的啫喱晶瑩通透,細問之下,原來是女兒紅花雕加入花膠與雞湯做成啫喱,甜甜的很好吃。



十五年陳皮椰子花膠雛鴿湯

我和朋友都是湯怪,來到當然要喝湯。這雛鴿湯十分清香,椰子香氣撲鼻而來,花膠滋補養顏,好飲之餘,更是一滴油都無,完全沒有罪惡感。





瑤池妃玉

這個優雅的名字內藏了甚麼美食?原來是南非八至十頭鮑魚,切薄片油泡,旁邊是法國魚子醬,鹹香潤澤,味道一濃一淡,配搭得宜;底下的是蒸蘭王雞蛋,色澤鮮黃,蛋味香濃,面頭還淋上了龍蝦油,鮮味加倍提升!






京式片皮鴨

然後今晚的重點 -- 片皮鴨來了,現場不少客人都有點來吃。主角出場,我們當然都爭先拍照,只見師傅手起刀落,非常熟練地將鴨皮片開,鴨香四溢。切好後,我急不及待就將鴨皮鴨肉往嘴裡送,鴨皮又香又脆,鴨肉軟嫰非常,好美味。

之後我再正正經經,拿塊荷葉餅加上配菜包一塊來吃,不得不讚那酸薑絲,酸咪咪十分開胃,還有解膩滯的作用。 



冶味醬鴨肉鍋巴筒

片皮鴨有兩食,第二食可以做生菜包、炒苦瓜,又或像我們般做成鍋巴筒。鍋巴筒脆卜卜的,像個小甜筒,盛著鴨鬆和菇粒,如果生菜是天使,鍋巴筒就是魔鬼了,好熱氣但好好食呀。




香蔥清湯珍肝咖啡菇

這一碟有好多東西,讓我解構一下吧。面頭的是京蔥法蔥,炸得香脆,十分香口;底下的是墨魚膠釀大啡菇,啡菇用百里香焗過,去除了草青味,墨魚膠加入了金錢雞,鮮味彈牙,口感豐富;底下的是老鴿湯,清香甜美。

至於旁邊一粒粒的,我原本以為是膶腸,卻原來都是金錢雞切粒,帶有肥肉的豐盈、雞肝的香氣。這道菜未免太考功夫了吧,佩服佩服。




綠胡椒汁元貝岩米南瓜盅

這個南瓜盅也不簡單,面頭是焗得香噴噴的雞蛋,挖開一看,裡面有帶子和岩米。

甚麼是岩米?原來它是一種生長在岩石峭壁上的植物之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葉綠素及微量元素,對身體很有益。讓我細嚼一下,煙煙靭靭的,有點像吃薏米,好有趣!

至於那個綠胡椒汁,香而不辣,配帶子很出色。



十五年陳皮焦糖燉蛋

已經飽到爆炸,但還是點了甜品,上次都有吃這個焦糖燉蛋,上面一粒粒黑色的是15年陳皮,令香滑的燉蛋更添獨特清香。



CurlyStars ⭐⭐⭐⭐ 4.5/5

<國金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美麗華廣場The Mira Hong Kong 3樓
電話:2315 522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 - 14:30,18:00 - 21:00;星期日及公假10:30 - 15:00,18:00 - 22: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