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Ping】美祿威士忌?檸檬撻氈酒?香港特色瓶裝雞尾酒

 

那天跟朋友吃飯,說起自己不懂飲酒,總之是甜的、容易入口的,我就會喜歡,結果,這朋友過幾天就送了十支酒給我,說給我Weekend慢慢飲。嘩,十支啊,每支200ml,你是否太看得起我呢?哈哈!

十支酒共分兩個系列,一是PING的招牌01-07系列,有很多有趣的口味,如美祿、檸檬撻、紫蘇、紅棗龍眼等,不乏本土特色;二是TEA的茶飲T1-T3系列,不是單純的茶+酒,裡面還有糯米、火龍果等等,層次豐富,來吧,一同來和我做酒鬼啦!


PING Bottled Cocktail Set $476

Ping屬本地品牌,每一款雞尾酒都由經驗調酒師Sonic Chan調製出來,Sonic來頭不小,他曾於2018年在Monkey Shoulder調酒師大賽奪冠。事實上,今天收到的每款雞尾酒口味都十分特別,叫人驚喜連連,讓我逐一介紹吧。

01 Sakura Dream

Ping的整個產品企劃由春天開始,正席櫻花盛放的季節,順理成章,櫻花就加入了01號酒的創作,大家細心看,酒瓶裡還真的是有朵櫻花的呢,好靚!

Sakura Dream用上日本清酒,加入洋甘菊冷萃24小時,洗走了鹽漬八重櫻的鹽後煲茶,加上梅酒、柚子果酒,容易入口又不會太甜,更有茶的感覺。酒精濃度7%。

02 Berries Garden

我很喜歡紫蘇葉的香氣,所以朋友特別推薦這款02號酒給我。

Berries Garden用上了藍莓、氈酒、紫蘇葉和薰衣草,混合後隱約帶點山楂味,酸咪咪的好開胃。酒精含量12%。

03 Golden Galaxy

Golden Galaxy用上冧酒、佛手柑、檸檬、橙、利口酒,柑橘味道濃郁,裡面更加了食用金粉,金粉浮動時有如一道金光銀河,可觀性高,別以為是「橙汁」就一口氣狂飲,酒精含量達18%。

04 Smoked Negroni

經典的Negroni會用上苦艾酒、氈酒和苦酒,飲時一般都加水稀釋,這款Smoked Negroni則以巴西咖啡豆來煙薰稀釋水,入口充滿煙薰味。酒精含量22%。

05 Pilo Milo

美祿是兒童飲料?又不一定!Pilo Milo用了美祿、麥芽威士忌、煉奶、黑朱古力香甜酒來調製,無論美祿或酒味都非常濃郁,卻又出奇地感覺平衡,我飲完整支後,才發現原來酒精度也不輕。酒精含量15%。

06 Lemon Tart

Pilo Milo外,第二支想試的就是這Lemon Tart。據說調酒師Sonic有天在吃檸檬撻時忽發奇想,為甚麼檸檬撻不能像咖啡一樣,每天都可以享用呢?故此他以此為靈感,用榛子醬、白蘭地蛋酒、新鮮檸檬汁及檸檬酒等創作成雞尾酒。06號酒不僅有檸檬味,更富有令人驚喜的餅底味。酒精含量15%。


07 Juju Punch

Last but not least,這款Juju Punch也叫我十分驚喜,裡面有紅棗、龍眼、蘋果和枸杞,我還以為這些材料只可用來煲廣東老火湯,卻原來變成雞尾酒都甜美可口。酒精含量12%。


TEA Cocktail Set $204

好啦,是時候看看T1-T3茶酒系列啦,別看輕我們每天都會喝的茶,原來它可以大大增加雞尾酒的複雜性。


T1 Oolong Tea

烏龍茶同時擁有綠茶和黑茶的特性,獨一無二,將烏龍茶加入發酵糯米後,產生獨特的味道,喝一口,餘韻悠長。酒精含量17%。


T2 Mandarin Pu'er

普洱茶經過陳年發酵,具有獨特的韻味,配合火龍果、荔枝、玫瑰和檸檬等水果植物,原來飲茶都可以很Fruity。酒精含量12%。


T3 Green Tea

茉莉茶葉經過烘烤,散發著濃濃花香,花香與麝香葡萄互相輝映,是夏天最佳飲品酒精含量12%。

CurlyStars ⭐⭐⭐⭐ 4.5/5

<Ping>
送貨:現凡購買滿港幣 $400 元均享受免費送貨(限香港地區),周一至周六均有送貨服務,每日四點前下單可獲翌日送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