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北京樓】IG-able!經典菜式全新演繹


現世代人人都相機食先,餐廳食物只色香味全還不夠,能「IG-able」才是重點!經典中菜餐廳「北京樓」亦深諳此道,將多道經典菜式重新演繹,傳統的美味,加上靚絕的外形,將老中青三代一網成擒!



北京樓設有廂房,這天我們在房內享用美食,窗外是1881 Heritage,看著街上營營役役的遊人,與悠閒吃飯的我們形成強烈對比。


茉綠泡泡系列 ($34@)

天氣開始轉熱,我們先來了幾杯近期人氣大熱的氮氣茶,選擇也多:葡萄柚+柚子、葡萄柚+荔枝、接骨木花、蜜桃,我選了接骨木花,淡淡的香氣,加上清新的綠茶味道,解渴又舒服。


北京醬蹄凍

先來幾碟冷盤,全部都「靚到嘩嘩聲」。這碟「北京醬蹄凍」就像一個小小的荷花池,醬蹄凍做得十分入味,吃一口,立即在嘴內溶化;底下黃綠色的「荷塘」是啫喱,晶瑩剔透,西式甜啫喱與中式鹹啫喱互相輝映,完全沒違和感。


湖南蝴蝶魚

蝴蝶魚其實是鯇魚,切成薄片後炸香,淋上酸甜汁,吃起來又香又脆,像零食似的,吃到停不了嘴。


茉莉花茶煙素鵝

煙素鵝又是另一碟「打卡恩物」,像小小的盆栽,十分精美。素鵝做得出色,好香的煙燻味道,一口一件,吃得方便。



 

麻醬雞絲撈起

雖然新正頭已過,但意頭美食從來不嫌多。這味本來只是雞絲粉皮,多加了一些色彩繽紛的菜絲,換個擺盤,感覺截然不同,吃前淋上麻醬,大家就興高彩烈的撈呀撈的,經理也順勢說些意頭好說話,簡單的一道菜,各位都吃得開心!




揚州龍青瓜

青瓜吃得多,大廚卻利用巧妙的刀工,將青瓜打直及打斜切,可以一整條的拉起來,像條龍似的,又要拍照了!吃之前經理將青瓜剪開,淋上青檸汁,加上底下的黑醋汁,吃起來爽口又清新。

 

炒田園菜

簡單的炒青菜都要這麼漂亮嗎?蓮藕逐塊裁切成花形,加上紫椰菜、窩荀、紅蘿蔔,每一樣都十分爽口,又是夏天清新之選。

以為以上已經好吸睛?其實好戲在後頭!




東海龍皇 ($780)

看到這碟「東海龍皇」,試問誰人可以不拿手機出來?無論龍頭和龍尾都是那麼精雕細琢,巧奪天工,我們拍了照好久,都不捨得開動!

這味菜是40年前首家北京樓的經典菜式,現在一個華麗轉身,又再活現大家眼前。大蝦、帶子、螺片等,以魚香醬炒香,香辣惹味,海鮮爽口甜美。






烤北京填鴨

來到北京樓沒理由不吃填鴨,填鴨烤得很好,上桌時還是脹卜卜的,經理將烤鴨切出約44片,加點京蔥、烤鴨醬同吃,十分滋味。



正宗富貴雞 ($580,須預訂)

我們這天訂了富貴雞,事實上,如果大家有幾位朋友同來,這富貴雞是必點!

富貴雞的造型唯妙唯肖,外層是麵包,整隻大肥雞活靈活現,後面還有三隻「雞蛋」,太可愛了!



經理先在上面點火,將麵包香進一步迫出,之後他再層層解構,裡面先是一層錫紙,再用荷葉將整隻雞包裹。 



將雞肉切開後還沒完結,經理會將「Y」字形的「Lucky Bone」找出來,西方人會用尾指,每人一邊將雞骨勾著角力,最後雞骨誰屬就是幸運兒啦。


富貴雞的材料十分豐富,雞肉軟嫰,裡面還包著鮑魚呢!




其實在點火烤完富貴雞後,餐廳還會邀請賓客用槌仔將麵包殻敲開,同時為客人拍照留念,最後更會送贈一個小金槌留念。你說,這價錢有得吃有得玩,又有雞有鮑魚,怎可以不點?



東坡肉

之後還來了一些煙霧瀰漫的打卡美食,像這個東坡肉,肥瘦適中,帶點酸甜十分開胃,本來已經很飽了,但朋友還馬上點了一碗白飯,佩服佩服!



灌湯小籠包

北京樓的小籠包也做得很好,皮薄餡靚,從外表都已看到裡面豐盈的湯汁了,美味!


荸薺餅

另一道美如仙境的美食,是這一道荸薺餅,底下以珊瑚來擺盤,加上煙霧效果,太美了!荸薺餅的味道像小煎堆,芝蔴外殻香脆煙靭,加上蜜糖與荸薺的清新甜味,我吃完一粒又一粒,老實不客氣地包底了!


CurlyStars ⭐⭐⭐⭐⭐ 5/5

北京樓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3樓
電話:2735 82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15:00;17:3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