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Synergic Pro】物理治療初體驗


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衰人,因為壞事做盡,所以在一年前行街「拗柴」,因為「條路自己揀」,所以他沒有喊,只是之後走路一直「就住就住」,終於發展為坐骨神經痛,痛不欲生,後來在一位美麗又善良的好人愛心鼓勵下,諱疾忌醫的他今個月終於去了看物理治療,並獲得適切的治療⋯⋯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們來到尖沙咀的Synergic Pro,這裡有多類型的專科醫生,如腦神經科、復康科、脊骨神經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心理治療等等。




中心內有不少私家醫院才有提供的醫療設備,可以提供中風、腦創傷、運動障礙、腦退化症等復康服務,讓病人生活慢慢回復正軌。



我們這天要見的是物理治療師,原來是位女治療師,如果女士們要來診症就可減少尷尬了。


她先細心聆聽病人的情況,例如是痛楚的程度、位置,甚麼時候、甚麼情況下會出現痛症等等,當有一定了解之後,就開始作出放鬆肌肉的治療。



病人躺了在發熱的儀器上,治療師再一次確定痛楚的位置。




之後即進行「西式刮沙」,利用熱力和儀器的幫助,在背後及大腿等位置來回推按,紓緩繃緊的情況。




人手按壓之後,治療師再使用激光儀器為肌肉消炎,激光的好處是可以接觸到人手未能深入的位置。完成之後,病人表示馬上得到了一些紓緩,不過當然不能就此完結,還得學一套紓緩運動,平日多做,才可以持續放鬆肌肉。




學完紓緩運動,再買個heat pad輔助,今次的治療就完成了啦,過程中覺得治療師相當細心聆聽,而且很用心的做治療,我們約了下周再覆診,如無意外應該可以很快康復了。


Synergic Pro 先普專科醫務中心
地址:九龍尖沙咀九龍公園徑一號裕華國際大廈4樓401室
電話:2431 8018
網頁:synergicpr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