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FINDS】初嘗北歐菜


在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的FINDS吃飯,你會「找到」甚麼?原來餐廳的名稱來自Finland、Iceland、Norway、Denmark、Sweden的首字母,這裡有位來自芬蘭的大廚,每天為大家炮製香港較少見的北歐菜,最近他們還推出了當造的鱈魚餐單,魚肉爽口又不會過分油膩,是水準之作。





餐廳位於尖沙咀金巴利道,一走進去,仿動物標本、Marimekko布藝椅子,還有很多綠色布置,恍惚馬上就來到了北歐。看看餐牌,有一個Seasonal Tasting Menu,除了剛才提到的鱈魚,還有從來沒吃過的黃麖肉,以及肉丸、燴飯等等,三道菜每位$568,四道菜每位$588,五道菜每位$668,我們這晚人多,就每款都點來試試。



先來了三款餐包,有兩款麥包,一款Sourdough,我要了一杯朱古力奶,單是這個組合已相當幸福,但好戲還在後頭。


北歐海鮮拼盤 (三人份,$398)

 我們另外要了一個海鮮拼盤,有漬帶子、刁草蝦、自家煙燻蝦、藍青口、甜蜆、冷燻三文魚、輕煎三文魚及醃三文魚,吃北歐菜就是有這兩大特點:海鮮豐富,而且喜歡煙燻。特別喜歡吃煙燻蝦,無論聞起來或吃起來,煙燻味道都很出眾,蝦肉爽口又鮮甜。



挪威三文魚驚喜六重奏


甜菜根、黃金甜菜及雜莓


丹麥豬肉開心果批


煙燻挪威鱈魚餅

然後各款前菜就來了,鱈魚果然很當造,魚肉厚實,帶有油香但不會過分油膩,也很喜歡素食的黃金甜菜,她的味道就像紅菜頭,不過是黃色的,而且甜味更勝一籌,十分清新。


挪威鱈魚帝王蟹湯

餐湯是鱈魚帝王蟹湯,金黃色非常吸引,喝一口,鮮味又不太creamy,而且裡面有好幾塊厚身的鱈魚肉,真材實料。


榛子紅甜菜頭意大利燴飯


自家煙燻挪威三文魚


輕煙黃麖柳


浸煮挪威鱈魚柳


家傳秘製牛肉豬肉丸

主菜來了。平時我不太喜歡吃Risotto,但這個榛子紅甜菜頭意大利燴飯卻叫我喜出望外,奶油感覺不重,反而帶有淡淡的紅菜頭甜味,感覺清新;第一次吃黃麖柳,初時擔心會有羶味,小嘗一口,完全不帶羶味,味道就像牛肉,而且軟嫰得多,出色;鱈魚柳本身已經好吃,浸煮烹調更提升了軟滑感。

最後想說說肉丸,原來當地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配方,所以味道不盡相同,而大廚則用了婆婆的秘方,有牛肉也有豬肉,比起Ikea吃到的更加有質感,配上紅莓醬與薯蓉同吃,不錯。


 

越橘莓撻


香蕉芭菲


精選甜品拼盤


DAIM芭菲


沙棘莓及黑朱古力蛋糕

我的另一個胃準備好了,甜品是時候上場!芭菲吃得多,但香蕉芭菲屬坊間少見,值得一試;DAIM芭菲的靈感源自瑞典朱古力品牌DAIM,就像很多甜品crossover了Oreo,這裡則crossover了DAIM,芭菲凍冰冰像吃雪糕,個人來說好喜歡!


CurlyStars ⭐⭐⭐⭐ 4.5/5

FINDS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電話:2522 93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6:30 - 10:30;12:00 - 17:30;18:3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