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古琴雅苑】108次的舌尖感動


很喜歡吃北京烤鴨,但這道菜一定要人多才吃得到。這天終於約齊了朋友,浩浩蕩蕩地走到尖沙咀新開的「古琴雅苑」,烤鴨真的very good,大家都吃得非常滿足!






古琴雅苑本店在灣仔,尖沙咀是剛開的新店,還在試業當中,至6月5日才正式開業,這裡的廚房採用了玻璃櫥窗,看著烤鴨一隻一隻地掛起來,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精美四小拼 ($188)

四小拼分別有雞絲粉皮、青瓜、肴肉和花雕醉雞,後者可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呢!吃一塊,酒味香濃,雞肉嫰滑,果然不錯呢。



意大利黑醋骨 ($98)

黑醋味道香醇,酸中帶甜,是很開胃的前菜。


蔥油海蜇拌黃瓜 ($79)

海蜇和黃瓜都很爽口,但蔥油味道不算太突出。





烤北京填鴨  (半隻$178/ 全隻$338)

為了呈現最正宗的北京風味,餐廳專程請來全聚德的北京烤鴨師傅來駐場,他會即席在食客面前將烤鴨片皮,每隻約2公斤重的烤鴨,能切出108片。配料方面,有青瓜、京蔥、哈蜜瓜,醬料也有蜂蜜黃梅醬和傳統京醬,太豐富了吧!




師傅先片出幾塊鴨胸皮,這又稱為「一口酥」,蘸上白砂糖,鬆脆、有鴨香又不油膩。




之後就可以將餅皮包著鴨肉、哈密瓜和青瓜等等同吃,特別喜歡吃哈密瓜,既爽且甜;烤鴨以北京傳統掛爐的形式烤製,鴨皮香脆,鴨肉細嫰又充滿肉汁,讚!


風味松子魚 ($238)

松子魚外層炸得香脆,裡面肉質嫰滑,加上酸甜的汁醬,讓小朋友都愛上吃魚吧。



醬炒年糕蟹 ($24/両)

我是蟹癡,除了烤鴨,這個也是我的最愛。選用約斤半的肉蟹,肉質實淨,味道鮮甜,醬汁濃香味美,別忘了底下的年糕,煙靭入味,如果能再加多些就好了!




蔥香鮑魚拌麵 ($338)

採用6至8頭九孔鮑魚,大廚用薑米、老抽、蠔油等煮成醬汁,再淋在已處理的鮑魚上面,鮑魚味鮮,軟腍入味;旁邊的拌麵也不容小覷,醬汁以薑米、蒜頭、生抽、老抽、高湯等熬成,十分惹味。



砂鍋醃篤鮮 ($148)

廣東人看「醃篤鮮」這三個字,大概都摸不著頭腦。原來這是上海的經典名湯,「醃」是指醃過的肉,即鹹肉,「篤」是湯水翻滾的聲音,即細火慢煮的意思;「鮮」是新鮮食材,如百頁結、筍、蔬菜等等,所以整個湯的大概意思,就是鹹肉鮮菜湯。

這裡的醃篤鮮做得不錯,湯都已熬成奶白色,鹹肉鮮香,百頁結都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喜歡。



蜜汁燒火方配荷葉包  ($188)

鹹香的金華火腿配上了蜜糖,單是這一塊,夾在荷葉包裡已相當美味,不過朋友稍嫌缺少了薄脆,減低了口感。伴碟的蓮子也十分鬆化,給朋友全搶了去吃。




古琴全家福 ($298)

這是餐牌上的新菜式,原來是源自明朝的御膳,材料十分豐富,有帶子、鮮蝦、醉雞、海參、鹹肉、冬菇、冬筍、芋頭、津白等等,美味又有意頭,下次要和家人來吃了!



 木桶包菜飯 ($98)


金腿濃湯津白 ($84)

木桶飯煮得十分入味,津白也腍身,全吸收了濃湯的精華,好吃得叫我連湯都喝掉。


腰果露 ($28/位)

甜品是腰果露,做得細滑,面頭加了一些腰果碎,更添口感,很滿意!


CurlyStars ⭐⭐⭐⭐ 4.5/5

古琴雅苑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12號A號太子集團中心15樓
電話:2882 1582/ 6993 2195
營業時間:每天12:00-15:00;18: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