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鬈毛在苗栗】巧克力雲莊 一站式玩樂住宿


你喜歡巧克力嗎?無論你有多喜愛,也許都不及苗栗「巧克力雲莊」的莊主那麼喜愛。

由夢想至付諸行動,他用了13年時間,走訪了世界多個巧克力工廠,與厄瓜多爾的頂級可可莊園簽訂契約耕作,提升本地巧克力質素,又與苗栗縣政府合作,規劃了巧克力故事館,加深公眾對巧克力及可可的認識⋯⋯

單是這份熱情,就值得走到「巧克力雲莊」看看,而且這裡的確好玩、好吃,還有很棒的住宿提供!


巧克力雲莊地方很大,展有多個展館:

巧克力故事館 -- 介紹可可樹的生長、產區、採收及加工等過程。

巧克力夢想館 -- 有民宿櫃台、巧克力專櫃,還提供巧克力DIY。

巧克力品嚐館 -- 將巧克力入饌,讓遊客品嘗獨一無二的菜式。

這裡四面環山,種植了很多植物,四季都有不同的怡人景色,單是來拍照都會很開心。





這天我們來到雲莊門口,工作人員就帶我們摘楊莓,楊莓紅彤彤的十分搶眼,洗一洗就可以吃啦,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一、DIY篇




我們今天特別安排到故事館做DIY,這裡有間小餐廳,大家可以試試新鮮番茄汁和熱巧克力,想醫肚的話,客家風味美式漢堡、鬆餅等都是餐廳的招牌菜。



DIY課程選擇很多,我今天向難度挑戰,做立體朱古力兔 (NT$350),材料好簡單:兔子膠模、顏色朱古力。


先將各種顏色填滿兔仔的眼耳口鼻和雙腳,也可以在兔仔的背面加上名字 (不過文字要反轉寫,難度很高,我放棄了),地獄級別的我,很快就搞砸了,兔仔的五官都差不多黏在一起。


待朱古力稍乾,我馬上嘗試用牙簽修正,略盡人事。


現在起碼五官是分開了,但好明顯仍是慘不忍睹。



之後就要灌入朱古力漿:倒入朱古力漿後,要慢慢轉15次,待乾後再重複動作,反覆數次,要確保朱古力夠厚身,拆模時才不會撕裂。


然後,我的輻射兔就誕生了,圖左是餐廳的完美示範,圖右是我的地獄級出品。但今天我學懂了一個道理,是店員跟我說的:無論有多醜都好,都是自己親生的,應該多多愛惜。


所以嘛,這隻輻射兔,就讓我好好的親一下!


朋友做的成品,為何會那麼漂亮?(輻射兔在偷泣中)


二、美食篇




做完DIY,肚子開始打鼓,那就走到旁邊的品嚐館試試他們的特色食物吧。餐廳位於群山中間,給人「在山的擁抱下用餐」的感覺,十分舒服。




餐湯及多士


蘑菇肉醬義大利麵 (NT$300)


歐風雙人烤盤 (NT$999)


匈牙利紅酒牛腩 (NT$380)


黃金手做炸豬排 (NT$360)


巧克力肉醬Pizza (NT$360)

我們吃了好幾道以朱古力入饌的菜式,如意大利麵、牛腩、豬排、薄餅等都是,印象最深刻的是豬排,上面鋪了一層厚厚的可可,或者你會問:又鹹又甜,味道會不會好奇怪?

鬈毛試過了,食物就只有可可的香氣,但不甜,健康又美味,大家可以多吃幾口!


移山倒海草莓冰 (NT$420-NT$880)

雖然已經吃了很多,但我的另一個胃還是被鄰桌的草莓冰召喚了。

草莓冰是這裡的名物,分大、中、小三個size,面頭全是新鮮士多啤梨,淋上了一層朱古力醬,下面是泡冰、雪糕、香蕉、粟米片,口感豐富,士多啤梨也很新鮮,讚!



雲莊精釀啤酒 (NT$100@)

不得不試的還有這裡的自家釀製手工啤酒,採用純麥啤酒為基底,再加上台灣特色水果果汁製成,我試了蜜糖和草莓味,前者充滿蜜糖香氣,但味道相對較苦,草莓味則更加香甜,很適合女士飲用。





購物是女人的天性,這麼棒的朱古力,怎能不和親友分享?餐廳裡設有銷售corner,出售很多有趣的朱古力產品,另外也可以走到他們的「巧克力旗艦店」,選擇更多。



三、住宿篇

這麼舒服的環境,或許你都想待在這裡多一天,答案是可以的,因為這裡有提供民宿服務,雙人房原價由NT$7,000起,現正在特價,約七折,有興趣的要快些行動啦!



空間密碼雙人房 (一大床,原價NT$7,000起)



空間密碼四人房 (二大床原價NT$10,800起)



夢想館樓中樓家庭房 (二大床原價NT$11,800起)



民宿到處都有用毛巾摺出來的大象,很有泰國度假feel。




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浴室,戶戶開揚,望著這麼綠油油的農田洗澡,身心都一併放鬆啦!



CurlyStars ⭐⭐⭐⭐ 4.5/5

巧克力雲莊
官網:https://goo.gl/LxjPtd
訂房:https://zeninn.ezhotel.com.tw/room/list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電話:037-996916
電郵:schokolake18@gmail.com

延伸閱讀:


----------------------------------------------------------------------
關注鬈毛妹粉絲專頁,就可以看到以上影片啦: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