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柞木炭家】全港首家柞木燒烤


旺角又有新商場了!說的是位於彌敦道700號的T.O.P.,旺角站B出口一出即是,超級方便!現在商場陸續有新餐廳進駐,率先駐場的是五樓的「柞木炭家」,聲稱是全港首家用柞木炭作韓式燒烤的餐廳,這裡還提供全港獨賣的「韓牛肋眼上蓋」,雪花充足,肉質鮮嫰,必食!





餐廳採用全落地玻璃,外面是一個小平台,BBQ久了可以出去透透氣,這裡主打高級韓牛及和牛,並使用不同的切割方法,令吃時可以有不同的味覺體驗 (牛舌是其一,以下詳談)。



柞木的特性是耐火燒,所以木炭燒著後即可關火,燒紅了的炭足夠燒個多小時。用炭火燒烤的好處是,食物可以增添炭燒香氣,但壞處是BBQ時間較長,大家要有慢慢燒、慢慢吃的心理準備。




和其他韓式餐廳一樣,這裡提供了很多前菜,這裡的泡菜是自家醃製,沒有事先剪好,而是每桌有一盆 (共兩棵),你喜歡吃多少就夾出來自己剪開,感覺更衛生和新鮮。當然這裡也提供各款菜葉,給你包著烤肉來吃。






韓牛肋眼上蓋 ($328)

來到這裡必吃的是「韓牛肋眼上蓋」,這是Rib Eye的頂部,供應量少,一般不出口,柞木炭家是目前全港獨賣這一塊牛肉的餐廳,不可不試。

牛肉的雪花分布很平均,油脂豐富,烤幾分鐘就可以吃。吃一口,油花馬上在口腔內爆發,入口即溶,肉質鮮嫰,果然很好吃,物有所值!




柞木龍蝦 ($198)

龍蝦也是我的最愛,怎可以不點?這份龍蝦以蔥花及蒜蓉來調味,十分惹味 (記著燒這個不用反轉,否則調味料會掉到炭爐上),龍蝦肉紮實新鮮,一邊燒,龍蝦殻一邊散發出香氣,叫人食指大動!





柞木五花腩 (厚,$128)

朋友喜歡吃五花腩,特意選了這碟給他。豬肉是濟州黑豚肉,中間是瘦肉,兩邊是脂肪,燒起來不斷迫出油份,惹起了一陣大火!

豬肉吃起來很爽口,不覺油膩,吃得很滿足!





牛舌三吃 ($228)

取用了牛舌的不同部位,以不同的切割方法 (薄切、長切、厚切、直切、橫切),製造了不同的口感。我特別喜歡厚切,吃起來很爽口,也比較有口感,很好吃。



柞木韓牛飯 ($158)

朋友是飯桶,故亦叫來了一個石鍋飯。韓牛軟腍入味,把溫泉蛋撈一撈,再配上旁邊的蔬菜來吃,爽脆有口感;飯底有飯焦,充滿焦香,又是吃個不亦樂乎。



魔法梳打+荔枝梳打 ($36@)

飲品方面,我們點了加了檸檬汁會變色的蝶豆花特飲「魔法梳打」,以及有荔枝肉的「荔枝梳打」,兩款都味道剛好,不算太甜,邊吃熱辣辣的烤肉,邊飲凍冰冰的梳打,降溫一流!


CurlyStars ⭐⭐⭐⭐ 4/5 

柞木炭家
地址:旺角彌敦道700號T.O.P.5樓501號舖
電話:2619 08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