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美味抵吃街坊上海館


朋友家住慈雲山,說最近樓下開了一間上海菜館又便宜又好吃,叫我這個「偽食家」去試一下。好,就來會一會這間「翁記上海館」。



店子不大,但總算光猛,不會坐得迫狹。



花雕醉雞 ($45)

酒味濃,雞件滑,雞皮不肥膩,滿足了我吃醉雞的三大要求。



糖醋魚柳 ($58)

我發覺這裡的魚都做得好,這個糖醋魚柳,魚肉很滑,糖醋運用恰到好處,很快就被我們KO。




上湯小籠包 + 重慶酸辣粉套餐 ($48)

小籠包可以配套餐,除酸辣粉之外,還可以選拉麵、擔擔麵等 (價錢略有不同),各適其適。

店員一直向我們強調,酸辣粉好正宗、好辣,「恐嚇」得我們叫了「BB辣」。薯粉十分煙靭,麻辣度不高,反而酸味比較突出,不錯。

更出色的是小籠包,湯汁豐富,肉味香濃,慢慢吃,小心被湯汁燙傷!



水煮魚片 ($68)

可以挑選辣度,我們選了BB辣,魚肉同樣好滑,啖啖肉沒有魚骨,鹹味與辣味掌握得好,而且價錢不貴,是晚飯小菜好選擇。湯內還有薯粉、芽菜、紹菜等,相當飽肚。



上海式炒米粉 ($40)

採用幼身的銀絲米粉,是我最喜歡的。米粉炒得入味,配以洋蔥、芽菜、蔥段、蛋絲等,增添了幾分爽口。



上海粢飯 ($15)

糯米煮得軟綿綿,我很喜歡,朋友卻嫌過腍;內裡有肉鬆、炸菜等配料,鹹香味美。



翁記上海館
地址:慈雲山慈華里3號地舖
電話:+852 3622 32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