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八色小籠包,Yummy!


喜歡吃上海菜,小籠包、上海粗炒、鍋貼、素餃等等,全部都是我的最愛。知道「樂天皇朝」有「八色小籠包」,而且每款口味都不同,忍不住就跑來試試。




兩間分店分別在銅鑼灣和旺角,我選了前者,位於利舞台廣場六樓,地點方便又可以順便逛街。



京醬肉絲配薄餅 ($82)

曾經有一段時間到了內地學習普通話,那時候的宿舍餐廳有一款京醬脊里絲,我吃後驚為天人!又腍又入味,之後差不多每次叫飯,我都是吃那個餸。於是,以後這些京醬肉絲甚麼的,我都總是有份情意結,見到都好想吃!

「樂天皇朝」的這一碟,汁多,味道稍為偏鹹,薄餅亦略為乾身 (面頭的已捲起來),不過肉質夠腍,加回一些分數。




皇朝小籠包 ($98)

賣相100分,每粒的味道都不同,分別是原味、蒜香、人參、鵝肝、麻辣、芝士、蟹粉、黑松露,皮的厚度適中,不會過厚,但又不會易穿,可以安全包著湯汁;每粒都真材實料,味道突出,例如這顆綠色的人參味,應該是將人參打成茸撈進肉裡,所以每口都能吃到人參味。

不錯,期望以後能吃到更多味道!


重慶水煮魚片 ($178)

喜歡吃水煮魚,大概又是另一個情意結,因為出差北京時常常都會吃到!這裡的水煮魚做得也不錯,魚片滑溜無骨,辣味適中,裡面還有薯粉、芽菜、雲耳、千頁等等,吃得滿足。



椒鹽小黃魚 (小,$108)

小黃魚也做得好,魚皮炸得脆口又乾身,魚肉鮮嫰,魚骨不多,很好吃。



檸檬蘆薈桂花蜜 ($28)

吃了很多熱氣美食,於是叫了這個凍冰冰的蘆薈過冷河。檸檬味道非常突出,內裡還有冰粒,吃起來非常refreshing,是清新之選。


擂沙湯丸 ($38)

糯米皮略為腍身,不夠煙韌,不過芝麻餡不錯,又香又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